職場甘苦談,犀利士,果凍威而鋼「當有一份高薪的工作擺在你面前,但職位比現在的低,你會如何選擇?」好友Mike問我。

高收入和高職位的工作哪個好?職場拐點 認清自我比選擇更重要


Mike是一家公司的銷售經理,月薪8千。前段時間有家公司找到他,希望他能夠去新公司發展,工資翻倍,還給業績抽成,但職位得先從普通的銷售做起。Mike有些猶豫,因為雖然工資高了,但是職位降了,面子上有些掛不上。

其次,對於新公司給普通崗位開出這麼高的底薪,他表示很疑惑,會不會是另有什麼目的,於是希望我給他一些好的建議。於是我問了幾個關於企業規模、人事結構、業務構成、企業領導理念等有關的問題後,他表示一臉茫然。

高收入和高職位的工作哪個好?職場拐點 認清自我比選擇更重要
必利吉 www.5mg.tw

無法說清楚新公司與所在公司的差別,對即將發生的一切都很模糊的狀況下,何談選擇呢?有的時候我們往往被收入、職位所迷惑,而沒有抓住影響選擇的關鍵要素,所以才會迷茫,才會猶豫。

那麼,面對高薪和高職要如何選擇呢?我會先對四個方面進行判斷:

1、單位規模和錄用動機

現有單位與新單位的規模、知名度是否處在同一水平線上?

有些單位雖然工資低,但是品牌知名度好,所能夠接觸到的資源和發展的機會更多,所獲得的團隊支持和公共資源也多,也許你只要負責某個領域就夠了。而開出高薪的公司,是否是剛起步,公司整體情況如何、你的職責是否需要統籌全局、配套的支撐有哪些?這些都是要具體考量的。

其次,還要考慮新公司錄用你的動機,有的單位只是想找到一位「救火隊長」,讓他帶來資源,解決難題。當公司將資源用盡,度過危機之後,崗位就會被撤離。

所以,一定要詳細考量公司的錄用動機,以免成為炮灰。

高收入和高職位的工作哪個好?職場拐點 認清自我比選擇更重要
犀利士雙效

2、個人職位的發展前景

公司是否願意重用你、機遇如何、個人發展與公司的發展能否結合,前景如何?這些你都了解了嗎?

有的公司雖然沒有給出比其他公司更高的薪酬,但是願意用心的栽培員工,給員工發展機會,將公司和員工的發展規劃較好的統一起來。那麼,這時工資和職位就不是最重要的要素了。

假設開出高薪的公司不能夠給你清晰的職業晉陞通道,也無法對你的發展做出規劃,那請小心,也許跳槽後會越混越差。

高收入和高職位的工作哪個好?職場拐點 認清自我比選擇更重要
犀利士5mg

3、兩家公司收入的構成

月薪8千和底薪1.6萬,這兩個信息貌似並不能完全反映兩份工作的綜合收入。

收入的組成包含月薪、績效獎金、年終獎或年度分紅、福利等等。一些大型企業雖然員工的工資不高,但業績好,各種獎金和福利加起來都超過了基礎薪酬,很可觀。

另外就是學習成長部分,企業願不願意花錢送員工去學習提升?有的企業會覺得花錢培訓員工是成本的浪費,不願意給員工投資。所以,收入也包含了企業在你身上的投資,是個隱形的財富。

高收入和高職位的工作哪個好?職場拐點 認清自我比選擇更重要

4、排除以上三種情況,根據自己所處的人生階段做選擇

每個人所處的人生階段不同,選擇的結果也會不同。職場經驗不多,且單身無家庭壓力的員工,可以選擇發展潛力大,但相對低收入的工作,為的是日後的厚積薄發。

但若已有多年的職場積累,或已是有房貸車貸孩子要養,家庭壓力大,那肯定會選擇收入更高的工作。至於發展前景就相對屬於次要了,生活的壓力才是眼前更主要要解決的事。

高收入和高職位的工作哪個好?職場拐點 認清自我比選擇更重要

職業生涯中我們對職業的選擇有時候會決定我們的一生,不用太在乎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更應在乎的是下一步即將邁向的方向。

在選擇公司前,請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要走怎樣的職場路,然後再去談選擇。其次才是要了解公司,清楚自己和公司的組合所能達到的目標。你所喜歡的工作不一定是你擅長的工作,也不一定是適合你的工作。因此,在選擇前你要對雙方都有足夠的了解。

選擇比努力重要,而弄清自己比選擇更重要!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