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甘苦談,犀利士,果凍威而鋼

辭職信走紅的女老師去越劇團干保潔


「小百花」說:保潔就算了,顧老師可以來教心理學「小百花越劇團」是不折不扣的越劇金牌藝術團。它的成立要追溯到1982年,當時來自浙江省60多個劇團的28名年輕演員組成了「浙江越劇赴港演出團」,到香港演出《五女拜壽》,結果一炮打響。《五女拜壽》回到大陸,在上海演出也是萬人空巷,一連演了19場,盛況空前。再後來,演員們就沒有按原計劃解散,變成了「小百花越劇團」,現任團長茅威濤正是首批成員之一,後來她被稱為「越劇第一女小生」。而《五女拜壽》也成了「小百花」的壓軸劇目,30多年來在國內外一共演了上千場,依然一票難求。

看到顧少強想來「小百花」的消息後,自稱「沒有廣告費」的「團座大人」茅威濤也很是開心地說:「這姑娘有禪心,一個舞台下的祝英台,一個放飛心靈的人……希望她悄悄地來,把小百花當作『心靈放飛的一站』。當然不用做保潔員啦,術有專攻,她是教心理學的,可以來給我們演員講講心理學。」

顧老師說:

世界這麼大,活著的方式不止我這一種

得到茅威濤的回應,顧少強也很是激動:「我只是一個戲迷,對於小百花,更多的是欣賞和對茅老師的敬意。」顧老師說,她生在河南,但祖籍江蘇,全家都是越劇迷:「我四五歲時就能唱一大段越劇,這個愛好延續至今。前段時間國家大劇院演越劇《紅樓夢》,我們全家周末坐飛機過去看。我也許平時不捨得花錢買一件商場里的衣服,但覺得把錢花在這個方面特別好。」

茅威濤說顧少強是「祝英台式」的現代人,顧少強則說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或許有點文藝,也有些俠氣。她說辭職原因也並非討厭教師這個職業,或許想去體驗另一種生活,「也許哪天體驗夠了,我還是會回去的」。據悉,辭職信火了以後,顧少強接到來自各種途徑的邀約和贊助,但她都拒絕了,打算邊旅行邊掙錢。顧少強還表示,世界很大,活著的方式也不止一種,「沒必要效仿我」。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