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你的身材少部份取決於個人基因,大部份取決於平常吃什麼?

同理,你的思想少部份取決於天生智商,大部份取決於每天都接觸什麼樣的信息/知識!你是環境的產物,更可怕的是信息對人的影響是無形的,也是最容易被忽略。


一次與朋友關於成年人學習的討論,讓我意識到現代人最要學的一件事就是如何管理每日攝入的知識與信息源。

因為這些信息/知識將影響你的思維,思維將影響你的態度,態度最終決定行為,持續行為將扭轉命運。換句話說如果你能管理好攝入信息,就能間接改變未來的生活軌跡。

那如何才能有效管理你的知識源?

以下談的主要是工作人士對日常知識源的有效管理,如果你是學生知識源很大部份是學校課程。這些知識是強制性學習,不要盲目參考以下方法。

大家都在看手機 為什麼就你獲得的信息這麼low?

掃描現有信息攝入源

1、日常都從哪裡獲取知識或信息?

微信、微博、網站、書本、朋友同事聊天、在讀課程、視頻、郵件推送等等。你需要全面掃描自己一天甚至一周都接觸哪些信息源。你花了多少時間在每種知識源上?時間花越多該信息源對你的影響越大。

例如:通過觀察發現我的主要知識源在微信訂閱號,Youtube視頻,幾個新聞類網站,隨機搜索的信息,少量在書本、課程、朋友聊天。

2、這些地方攝入的信息有用嗎?

信息主要有兩種用途:一為娛樂、二為成長。娛樂性信息屬於看了笑了感動了就忘了,信息本身作用就是讓你舒服;成長性信息是那些可以提升你事業與生活質量的信息。

我突然意識到這些現有知識源,在我人生中起到的作用多數是娛樂而非成長,而一些看似成長的知識源,其實對我事業與生活沒有直接幫助,它們本身只是以信息的模式存儲在大腦中,讓我知道世上有這麼一回事。

你是不是也常攝入此類信息?

大家都在看手機 為什麼就你獲得的信息這麼low?
犀利士雙效

篩選增減知識源

除娛樂外個人所攝入的知識最好是當下或未來所需要的知識,而信息來源地最好具備行業權威性。權威性很重要,因為錯誤知識的攝入會誤導而非提升你。

可以通過機構與個人品牌、過往信息準確度、垂直領域專業度、對信息本身反思,來判定某個信息源是否具有權威性,是否對你有幫助。做到這點的前提是知道要學什麼?能甄別哪裡有這些信息。

信息源篩選的另一個指標是適用性,現代學習方法多種多樣有專註碎片化時間的推送文章,有視頻課程、有聽書Podcast、有紙書電子書、有教室學習。你需要篩選出哪些途徑最適合你,可能你不善於閱讀但喜歡視頻,或有些信息不需深入理解,通過聽就可以撐握。

經過篩選我大幅刪減了娛樂性信息攝入,增加權威且適用的知識源。

訂閱號保留了《央視新聞》《鳳凰財經》《蛙哥漫畫》等推送閱讀,通過它們獲取信息與娛樂。YouTube把一些訂閱全換為關於個人成長的學習視頻;關注兩份行業信息網站與雜誌,它們對現有工作有幫助;提升有聲書Podcast與紙書的學習比例;關注了Mindtool、John Maxwell、Psychology Today等個人成長權威性網站等等。

大家都在看手機 為什麼就你獲得的信息這麼low?

規劃日常學習方案

選定好知識源就需要把他們合理融入你的生活,讓它們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以前沒管理知識源時,我們常會不自覺的刷朋友圈或看半天視頻,結果這些時間純屬娛樂。

只有知道自己該去哪裡看東西時,你才能利用自我意識來控制自己的行為。給自己一個規劃,每天/周要在這些選定知識源上攝入些什麼?什麼時間看?如何利用碎片化時間?你開始把訂閱內容、APP、書本、甚至朋友換成新的知識源,並告訴自己今晚該看這些而非那些。

你不一定能嚴格執行該規劃,但你會發現自己用在有效知識源上的時間越來越多,就像改變飲食習慣一樣,慢慢形成另一種攝入習慣,而不是讓無意識控制自己隨波逐流。

這才是知識源管理的真正意義!

最終

攝入什麼你就將成為什麼!

平常你攝入的都是什麼?留言讓我知道,如果打算改善記得在文本下方做一個承諾讓大家監督你,如有收穫可以在任何文章中留言分享給大家鼓勵。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