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甘苦談,犀利士,果凍威而鋼上周末,T童鞋淡淡一笑,痛徹心扉地講:現在真的挺難找到幾個可以談心的朋友了。我心裡一冰,連他都如此了么?他可始終是鮮花簇擁,熱鬧傍身的典型啊。

在這個到處鼓吹人脈,且有「豆瓣同城」存在的世界,難道我們不是有更多的機會去結交朋友么?再說了,比起那個「從前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的時代,跟朋友聯繫一下,問聲近況,難道不是一邊在馬桶上看書,一邊「按下語音」就能完成的小事么?


況且的況且,我們有微信朋友圈啊!

「朋友圈」在古代必須是不可想像的神器啊!哪怕遠在斯里蘭卡的大學同學,也可以倏然落在你工位前面三排左邊的那個角里,你居然能完全捕捉到他的喜怒哀樂一舉一動甚至內心翻滾啊。

然後點個贊,哪怕真要付費也值呢,因為又溫習了一下兩人的關係嘛。等到最後點滿一百個贊,就會對每個人的近況了如指掌,如數家珍。

唯一尷尬的是,總是想不起下次見面的理由來。

給你的朋友圈纖個體

纖體怎麼纖?無非就是排毒,然後達到瘦身的效果嘛。

我看現在最需要排毒纖體的就是所謂的社交圈。

從每次出去吃飯見到陌生人,沒交談兩句就互掃微信開始,朋友圈的瘦身就行動就勢在必行了。

尤其是那種一桌子生面孔,為了一個共同的話題或者共同的人物歡聚一堂,所有人拿著搖一搖開始一種虔誠而搞笑的儀式。

回到家你點開每個人的朋友圈看一眼,就會發現,天啊我這都加了些什麼人。

太多的他們,完全談不上了解,但是已經瘋狂地擠進了你的朋友圈。

我還遇到過更極端的。有個稀鬆平常的上午,一個陌生電話打來,開門見山地自我介紹,非常禮貌。可寒暄了半天我也沒想起來對方是誰,更不知道對方想要幹什麼。末了,電話那頭說,「我是五年前咱們都還上學的時候,在一次跨校聯誼活動中見過的朋友,我把當時所有人的聯繫方式都翻出來了,你是學傳媒的吧?

這件事我至今有點難忘。

那人我不了解,可我猜他的微信朋友圈一定人滿為患。

社交媒體就是有種魔力,它會把你變成一個癮君子,刷微博刷微信上癮的君子,只要那玩意在更新,你就忍不住好奇。會不會錯過身邊人精彩的故事呢?

可是這也刷了好幾年了,你覺得自己真的獲得了什麼精彩的故事么?

朋友圈裡有幾類內容佔據著很大的比重:

1.自我勵志:連續通宵半個月,終於看到階段性成果啦;昨天的我你愛搭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之類之類;

2.吐槽生活: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首堵的連日霧霾還讓不讓人活了呢……

3.吃喝玩樂秀恩愛:在螞蟻大夫被晒成黑鬼了呢;深夜發吃拉仇恨怎麼了……

4.轉帖成癮:各種心靈雞湯、養生秘笈、令人笑掉大牙的視頻、為父母祈福、不轉不是人等等;

4.夜半憂傷自語:今天的放手成全明天的所有;只想做一團不被風吹散的霧……(配上凄美抽象的情緒圖片);

5.精選時政新聞、社會熱點、文學藝術等資深好帖,配上原創的思考;

6.原創幽默段子,自家瑣事精華等。

無非就是這幾類。原本就是一眼帶過的事兒,刷刷無公害,可惜量變引起質變,這些內容堆積究竟給你正能量還是負能量,是一件潛移默化的事,也是一件始料不及的事。

當今天的工作格外艱險痛苦壓力爆棚的時候,碰巧看到朋友圈裡全是曬旅行曬美食的,我不信你還能如向日葵一樣做個熱血好員工;當今天懶散放假的時候,突然看到朋友圈裡全都是「加班十天,出差不斷,戰況輝煌,再接再厲」,我不信你還能忽略自己銀行卡上的那可憐的幾位數,心裡沒有一絲波瀾;別人發婚照,摟著肩膀貼著嘴,你突然就想到自己還沒男人;別人升職了,蛋糕香檳滿天飛,你突然就想到自己為什麼連著三年都沒什麼機會。

其實,我們表面上喊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哭去吧」,其實內心極容易被別人左右。

所以,能做的唯有兩件事:一是練就更加強大淡定的內心,二是像養魚一樣養活自己,只放凈水進來,不放髒水。

朋友圈本就是曬生活曬想法的地方,大家各顯其能,沒任何問題。但上帝沒派給你一項慈航普度的任務,讓你了解並包容所有人好的壞的一切狀況和心態,所以你何必呢?使命感那麼強,需要網羅并吞咽一切?

那些人生境界僅僅停留在吃喝玩樂上、轉帖一概低級趣味的朋友就不必了吧,不論他是屌絲還是土豪;那些滿世界告知自己有多苦逼,到處抱怨加丟垃圾的朋友也就算了吧,咱自己的負能量,都需要時間心力去消解,哪有位置承擔他們源源不斷的污穢呢。

朋友圈裡的熱鬧能當飯吃么?手機通訊錄里人滿為患,就代表你這個人格外招人喜歡么?

關鍵是你失戀之後有幾個人能半夜聽你電話,耐心開導你?你事業受阻,有幾個人能幫你出謀劃策重振勇氣?否則,一呼百應遇事就跑的友情,有何意義呢?

你的閨蜜是真心的么

說說女孩之間的友情吧。

我始終不太愛用閨蜜這個詞來形容友情,因為在我心裡,女人的友情和男人的沒什麼不同,都應該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節律。

整日黏黏乎乎吃飯如廁都要勾肩搭背的友情,在學生時代結束之後,就過去了。

女人之間的真正的友誼,格外難得。因為女人是容易嫉妒的動物,又是格外在乎家庭的動物。前者決定了一大批女人很容易因為朋友某方面超越了自己而難以接受,後者決定了一旦成家之後,又有一大批女人開始沒有時間心力去經營友情。總之,開始一段友誼太容易,結束一段友誼也不是什麼難事。

我身邊最多的例子,就是很好的兩個朋友,因為事業、愛情上收穫不同、機緣不同而漸生嫌隙,最後分道揚鑣。

這是典型的,只能完全公平,拒絕差別的友情。你月薪八千,她也必須八千,你們的關係才能維持下去;你男朋友甜蜜,她也必須馬上遇到如意郎君,你們的關係才能維持下去,否則,過去的多少體己也無法延續所謂情誼。

所以我格外珍惜身邊那些真正大氣的女孩。我記得一個好友對我說過的話:你知道咱倆為何能一直保持最好的關係么?因為咱倆都是真心地希望對方好。

在女性的世界裡,你失意了能耐心安慰的朋友一點也不難找,你要相親了熱心幫你張羅的朋友也有的是,難找的是你有所收穫的時候,能捧著鮮花跳上舞台跟你臉貼臉合影,之後還把你倆的臉都磨皮美白了再發微博的朋友。

你的閨蜜是真心希望你過得好么?你是真心希望你的閨蜜過得好么?如果有一個答案為否,就不必再摟摟抱抱如膠似漆了。

我發覺這麼多年以來,自己身邊留下來的、最親近的幾個女朋友都符合以下條件:三觀與我相近,不拜金不虛榮,精神世界豐富能給我指引,勤奮努力靠自己,獨立自信有氣場,真心愛我欣賞我。

這樣的朋友並不多,但每一個都是能在精神層面過招的,每一個想起來都讓我暖心,這就夠了。

那些奇妙的緣分定律

1.有的時候別抱怨身邊朋友亂出情況層次低,那是因為你站的位置也並不高,你登高了跑遠了,會發現身邊朋友夢想實現家庭幸福的多的是。結交的人段位高了,連呼吸到的空氣看到的世界都會幹凈了。就算人生在世痛苦均等,你也至少要靠近一些能散發熱量的朋友吧。

2.最強韌且舒服的朋友關係是:互相欣賞型。你說什麼寫什麼,她都有共鳴,她熱切地關注你,具體表現就是支持你的進步、你的事業,對你的小火花喜聞樂見。這種關係很難被拆散,而且格外受用。總之好的朋友必須有相近水平的閱歷和心靈層面的匹配。

3.時間長,並不是友情質量好壞的評判標準。也許有一個認識十年的朋友,在一件事情上讓你大失所望;也許有一個剛剛在機場認識的朋友,讓你相見恨晚。

4.友情最是緣分,緣分有聚有散。不是有個比喻說,每個人都是一輛開往遠方的大巴,一路上總有人上上下下。希冀有人會始終安坐角落陪你走,但這只是希冀而已。既是緣分,便不能苛求。

你尚不能保證自己不變,怎能保證他人不變?你能保證兩人都不變,你又怎能保證世道際遇皆不變?

有時,不是人心易變,只是馬首向何處,夕陽千萬峰而已,不再有共同的經歷和話題,自自然然就淡了。這又未嘗不是一種不可挽回。所以,同愛情一樣,相信彼此相好的時候,是真心的好,也相信彼此要分開的時候,是真的不合適,罷了。

最後想說,對輕視你、嘲笑你、忽略你、冷淡你的朋友,不必費心再去爭取。情誼這事兒,不是努力能得來的。他對你不感興趣,自有他的原因。不論你的目的是升職加薪還是純情想念,既然熱臉挨了冷屁股,就讓自尊適時地挺身而出吧。

事實證明,世界上有的是真性情、大心量的人,他們會在人生的某個時刻等你。等到遇上他們的那一刻,你會頓悟,有些固守、有些堅持、有些不變,是會得到山呼海嘯般應和、如獲至寶般珍惜的。

所有美好的感情,都從遇對人開始。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