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甘苦談,犀利士,果凍威而鋼

面試中經常被問到的3個經典問題該如何回答


問題1:為什麼你是這份工作的最佳人選?

A回答:我干過不少這種職位,我的經驗將幫助我勝任這一崗位。

B回答:我幹什麼都很出色。

C回答:通過我們之間的交流,我覺得這裡是一個很好的工作地點。

D回答:你們需要可以生產出「效益」的人,而我的背景和經驗可以證明我的能力,例如:我曾經幫助公司解決數據管理問題,具體如下......

先分析A回答,這麼回答不好。經驗雖然重要,但「很多相同職位」也許更讓人覺得你並不總能保證很好的表現,可能你一直乾重復工作就是能力不足的表現。

再看B回答,錯誤不可取。自信過頭就是自戀了,回答過於傲慢。這種問題拋給面試官一個精彩案例大禮包才是上策,當然謙虛的態度也是必要的。

C回答也錯誤。雖對僱主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恭維,但是過於自我為中心了,答非所問。應該指出你能為僱主提供什麼,你的價值是什麼,你能解決什麼問題,你有什麼別人沒有的殺手鐧。

D是最佳答案。回答問題並有案例支持,有邏輯有乾貨,面試官最喜歡的菜。

問題2:簡單描述一下你自己。

A回答:列舉自己的個人經歷、業餘興趣愛好等。

B回答:大肆宣揚一下自己良好的品德和工作習慣。

C回答:列舉3個自己的性格與成就的具體案例。

A回答犯了沒有擊中問題要害的錯誤。面試官更想通過這個問題了解你的習慣、表達方式和行為方式。個人的詳細資料對他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B回答是典型自殺式回答。自大並不能讓你從競爭中脫穎而出,而且這個回答產生的副作用是面試官產對你不信任。沒有給面試官留下什麼好印象並不是好事,這樣的表達不提倡。

C是最佳回答。案例是乾貨,也是證明你能力最好的證據。一個清晰簡明有力的案例能讓你從人群中脫穎而出,給招聘者留下好印象。因此,在面試以前最好考慮一下這份工作需要自己什麼樣的品質,做好充足的準備,不打無準備的仗。

問題3:如果我們錄用你,你認為你在這份工作上會工作多久呢?

A回答:這問題可能要等我工作一段時間後,才能比較具體地回答。

B回答:一份工作至少要做3年、5年,才能學習到精華的部分。

C回答:這個問題蠻難回答的,可能要看當時的情形。

D回答:至少2年,2年後我計劃再出國深造。

這個問題其實是個坑,但也要跳,這是考驗勇氣是坦誠的時刻。B回答能充分顯示出你的穩定性,不過,需要簡歷的配合。比如你之前一年跳槽四五回,卻對面試官說希望在這個工作工深耕3到5年,大有埋骨於此的志向,這樣回答面試官不會相信。

A回答非常實際,有些HR因為欣賞應聘者的坦誠,能夠接受這樣的回答。

面試時保持心態放鬆,以不變應萬變是才是取勝之道。但請不要觸碰面試官的底線,調戲、挑逗、侮辱面試官。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