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存,果凍威而鋼,犀利士,

怎樣在一年之內賺到 15 萬元?


(網路截圖)

2011年我負債二十幾萬,生意關門了,老婆跟我一起失業了,兒子還上幼兒園。三十幾歲的人了從來沒那麼絕望過。但日子還是要過的呀,債也是要還的呀!

我當時愁得頭髮一把一把的掉。

轉機來自一天我去幼兒園接兒子放學。兒子的老師塞給我一張宣傳單,什麼什麼兒童攝影影樓的,我當時對錢最敏感了,滿腦子想的就是錢、錢、錢!

當時瞄了一眼,看到報價,立馬腦子裡咯噔了一下,(當時真的是腦子裡響了一聲,還有一點暈暈的感覺)我忙問老師:咱們這報名拍的孩子多嗎?老師說:我們班報了八個呢,在這裡報八五折,划算啊。

我又接著問做出的產品什麼樣阿,回答說樣版在園長那裡有一套。我立馬抱了兒子去找園長。

我兒子讀的是一個城中村私立小幼兒園,有一百多孩子就讀。

我拿到的傳單是兒童影樓的傳單,幼兒園幫拉一個孩子就能提20元,按人頭給。產品從最低60元的個性枱曆到1600元的兒童寫真不等。光拿60元的枱曆來說:成本是拍照7張,(這個數碼相機沒有成本,拍照和後期製作我還湊合)數碼列印店列印1.2元一張a3單面,7張頁面拼一起打不到4元,枱曆三角座加鐵圈3元。硬成本7元,加上提成幼兒園的20元和打折,影樓每本能有20元毛利。這僅僅是最低價產品的利潤,其他什麼韓版相冊,水晶相冊,利潤是產品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我鼓起如璜之舌說動園長把這個園的單子給我了,我強調了說我不去影樓拍,就在您幼兒園拍,孩子們拿回去還能幫您做廣告不是!園長立馬答應了。(其實我哪裡有影樓)

我馬上回去和老婆商量,買了些頭飾、假花、眼鏡等等道具。

這一個園我拍了8天,拍了一百二十多孩子,賺了八千多!(基本是孩子們上課、吃飯、睡覺、遊戲跟拍,老婆當助手)

接下來我在過年前3個月內拍了12個園,兩千多孩子……

——————

一些朋友私信我讓我再說詳細點,還有些想複製,我就再分享一些心得,希望能幫到大家。(文筆不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大家勿怪)

我剛開始的時候也是什麼都不懂,光想著買些道具給孩子擺拍,事實上這樣做是不行的,孩子小,不配合,拍出來根本看不了,而且效率不高,干擾到幼兒園上課休息老師也不高興,家長也不認可。第二天我馬上調整了,抓怕,我先挑了幾個報了名的長得可愛的孩子拍了幾組,連夜趕了十幾張A3海報出來(一張1塊2),第二天在早上家長送孩子上學時間和下午放學時間在幼兒園院里展示給家長看,得到了家長的認可,又有許多家長問怎麼沒自己小孩的,紛紛去老師處報名。

因為跟小孩們混了幾天漸漸孩子們不認生了,後續就順利了,錢是交在幼兒園處的,老師拿名單給我,拍完,做完產品,跟幼兒園對接老師結賬,省去我不少麻煩。

印象最深的是小超市胡老闆,胡老闆夫妻帶著一對雙胞胎兒子在這裡打拚,3年沒回老家過年了,看了我的產品一口氣跟我定了10本個性掛曆,我很激動就說:胡哥,要不我等下上你那,你們夫妻帶孩子在超市門口拍一張來做封面。他比我更激動趕緊打電話給媳婦倒柜子找衣服,一家人穿紅帶金的在自家超市門口做拱手狀拍了一組,後來胡老闆跟我定了兩千多的產品,寄回老家去了。

第二個月的時候連跑了幾個園,接的活多了,我跑人才市場招了3個大4實習學生,小林、小韋、小黃。其中小黃做後期,我在昵圖下了不少模板,她要做的是p圖,然後放模板里,發工廠下單。

這裡說說產品,我找了幾家幫影樓做產品的工廠,了解了都能做什麼,談價格,對比後選了一家合作,底端產品數碼列印店就能對付,高端產品一定要找廠家,當地的趕集、58等網都有。

3個學生中,小林、小韋跟我跑園拍照,跟我3天他們基本就知道怎麼做了,年輕學的快,特別是小林,他半個月後拍的已經比我好了。一個星期後我就分兩組拍照了,我和我媳婦一組,兩學生一組。相機我新買的佳能600d,很低端的機子,大家別笑我。

很忙碌的拍了3個月,學校放假了,我身上的債清了一大半,算是熬過來了。第二年一開學,跑幼兒園,幼兒園都不理睬,都忙著招生,誰有空理你,我也鬱悶了,跟那三學生說暫時沒活了有活再通知你們吧,很不厚道的開了他們,不過節前2個半月每人都掙了好幾千啊,小林是9千多,最多。

我又沒事可做了,瞎晃悠,又想找鋪面開小吃店,又想開淘寶店。

直到幾天後我的貴人朱園長打電話給我,朱園長開有三個園,都在城鄉結合部的城中村裡,招生競爭很白熱化,過年前我在她兩個園裡給小孩拍過照片,還有一個園沒趕上拍就放假了。那天打電話要我發些照片給她做招生宣傳單。我閑著也是閑著,就答應免費幫她設計宣傳單。轉天就做好了,拿樣給她看的時候問她怎麼用這些傳單啊,她很發愁,也就是派老師去市場、廣場、街邊發放。我說這樣效果不行啊,她說沒辦法的辦法,她園雖然軟硬體不錯,但位置偏,我想到別的產品都能路演宣傳幼兒園不知到行不行,她也猶豫,我也是想到哪說到哪,在大市場德隆超市門口擺台招生人多,她說有啊有啊,好多園都在那擺,我們也有。我說搭舞台,氣球,拱門,把孩子老師們拉出去表演搞熱熱鬧鬧的,現場招生,現場簽約交定金的發張優惠券,來園的時候抵學費,這預算不超3500元,你印這1萬宣傳單都900元了,能招到10個新生這場活動就沒白做。

能招都5個就不白做了,3000吧,讓你做。後來談妥3300。

圍著城中村大市場有3個大超市,我找了比較偏的那個跟他店長商量,他一個勁搖頭,星期天門口場地給賣手機的了,任我怎麼說。我轉頭去了遙對著他的那家,老闆在,張口要1500的場地費用,我只能裝逼說對門可才500,後來談妥1000元還能用超市搭的舞台氣球拱門,我噴繪了幕布和條幅租了音響。果不其然活動很成功,招了半個班13個孩子。朱園長一氣做了6場,每個園2場。然後介紹了不少其他園長給我認識。這個招生季持續了一個半月,我添置了氣球拱門等物料,以前在廣告公司結識了一幫租舞檯燈光音響的,原本就是淡季的這個月他們以低價接了我30多場活動。有一個星期六我同時開4場上午兩場,下午兩場。也讓我在私立幼兒園圈裡小有了點名氣。

一個城區300萬人的城市有多少私立幼兒園?我不知道,我剛開始想過要去調查的,後來發現沒法做,太多,教育局都沒法知道,我通過朋友在城區教育局拿到的清單一個城區都有好幾百了,後來發現沒上清單的還有很多(注意,沒上清單都是無證,上了清單的許多也無證)(我當時住的城中村有7萬多流動人口30多家幼兒園)。我才開始思考這個市場,不去想小吃店和淘寶店。

我一忙起來又想到那三大學生,可只回來了一個後期小黃姑娘,小韋找到單位實習了,小林支支吾吾說準備畢業論文。直到有一天,我在跑一個幼兒園碰到他,他單幹了。到12年秋季學期,一下冒出很多跑幼兒園攝影的,我後來陸陸續續招過8個攝影,有5個都出去單幹了。我一直覺得跟過我的這些人里小林是最棒的,14年聽說他買車了標誌3008。房子應該也不遠了吧,或許已經買了。

圍繞幼兒園有一系列的產業鏈:

在評論中有一朋友提到的定製書包是一種,批發回書包來用絲網印上幼兒園名,定製幼兒園園服,也一樣,帶上一摞款式照片去跑園。

現在開學季,跑幼兒園課本的也不少,拿上書目跑園,一般按書總價7折左右送貨到幼兒園,然後在批發商處拿貨5折甚至更低,賺取這個差價,幸苦一點,專跑離城市遠一些的園,批發商在每個城市的圖書批發市場,拿到書目,以量大為砍價依據,然後多跑園。

我還見到幾伙20歲左右很陽光的男青年(相貌可以平平,一定要陽光),都簽了數十個幼兒園,幫幼兒園上體育課,男老師上體育課,幼兒園很歡迎啊,一個園一個學期三四千元,而且是開學前就全款給他們了,還供不應求,簽個男老師上課14年已經是幼兒園標配了,一個男老師一天能上2個園,上午一個,下午一個。

給幼兒園畫牆畫,有手繪的有噴槍作畫的,35元到80元一平方不等,有繪畫才能的朋友可以試一試,一個園3年左右就要換一批牆畫,一個面積大些的園畫下來要幾萬塊錢。

培訓幼兒園老師:一些退休的公辦園園長辦的幼兒園老師技能培訓班,專給小幼兒園培訓老師,現在是2天培訓300元一人,湊夠30人開一次班。很火。

上學期開始還加入了一個老外在跑園,應該是他中國老婆在跑園,老外負責露臉。英語外教,按課時收,不便宜。其實就是一吉祥物,給家長看到,我園有外教,招生會和六一匯演的時候上台大聲說:我是某某園老師,帶小朋友唱abcdefg……...。很火,不費力課時就簽滿了。

想到什麼寫什麼:

早先接園多了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招人,而是找了個朋友的朋友,他是有個影樓的,手裡有幾個攝影師。一聊上他馬上說我這樣干是不行的,拽了一堆我聽不懂的,然後要求我把活包給他,連產品的製作也由他來,然後拍一個孩子給我提成,我只要把接的園鏈接給他就行,還好我沒傻到家,就自己招兵買馬了,他見我沒跟他合作就在老鄉圈裡說我搶他的生意,我這些都是他教的。他後來也駐園拍的時候都是第二年5月了,浩浩蕩蕩,一個攝影組5個人,助理、導拍、選片都是專人。還到處散播我的負面消息。做了一兩個園他的攝影師們罷工了,說太累,(一天拍那麼多小孩,原本他們可是在室內一個人一組服裝拍半天的)不賺錢(參考影樓外拍收費)。到現在也都還背後說我如何如何。

剛開始跑園是幸苦的,但是一個地方做了一家其他就好談了,有些園開始去找怎麼說都不願意,等別的園做了他就會自己來找你了。

跟老師搞好關係很關鍵,園長有提成,老師可沒直接得你好處,老師不配合會很累人的,小禮物是必須的,年輕老師也會免費幫她拍幾組,或者請老師們唱k,反正要照顧到。

和園長的溝通我親自來,不論大小事,因為不是一鎚子買賣。

一個200孩子的園賣到1萬元產品只能算及格,我跟自己是這麼說的。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