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際關係, 犀利士,印度壯陽藥,

如何避免職場中的尷尬對話


本文內容來自英國廣播公司國際頻道Business Matters的一期節目。

過去11年里,我一直在寫職場建議專欄,專門解答各種郵件提問,譬如如何告訴經理你的工作量太大,或是同事有體味該怎麼辦。

在這11年間,大家最想知道的一個問題是,如何可以不直接說就讓老闆或同事做出改變?換句話說,很多人都希望有種神奇的咒語,讓我們不用說話就能解決問題。人們真心不希望直接對話,特別是在對話可能產生尷尬的時候。

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你的工作就是你的生計,你需要與同事,特別是與老闆保持良好關係,否則生活可能會變得很糟。但是我在郵件中看到,就算是幾乎不可能造成不愉快的幾句簡單交談,人們也避之不及。

例如,有人寧願默默煎熬幾個月,都不願直接請同事別再用免提接電話,或是調低手機鈴聲的音量。有人長期忍受著讓身體不舒服的工作條件,比如坐著疼的椅子,或是真的讓人想吐的空氣清新劑,也不願與能夠解決問題的人說上兩句。我甚至從很多人那裡都聽說,他們在離職後很長一段時間還在為前公司無償工作,因為猶猶豫豫,說不出「這不再是我的工作。」或是「我做這些工作該如何計算薪酬?」

即使是那些顯然有權提出要求的管理者,也可能最會避免直接對話。我經常能收到管理者的郵件,說他們對員工工作的某些方面感到沮喪,但他們並沒有和員工坐下來談一談,說明他想看到什麼改變,而這麼做原本就是是管理者的職責所在!

毫無疑問,沒人想要一場可能會尷尬或不舒服的談話,但如果你願意直言不諱地提出要求,職業生涯會更有建樹,而且通常也能提高工作方面的生活質量。當然,直接對話並不意味著要咄咄逼人或是有敵對情緒,有些人可能以為得這麼做。但恰恰相反,我們需要心平氣和且就事論事地表達訴求,語氣就好比在說「我好像用不了這個軟體」,或是「你能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客戶的問題嗎」,跟解決一個幾周都沒搞定的工作問題時的語氣一樣。

如果你這樣做了,就會發現大多數人都是講理的。大部分人都想知道是否做了讓別人煩心或者不高興的事,或是引起了別人身體不適——比如那個空氣清新劑。如果你平和禮貌地表達訴求,大多數人不會不高興,而且講道理的人也不會覺得你自私無理。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講理,但大多數是的,而且如果你嘗試對話,會發現直接溝通很可能會順利進行,並且獲得你想要的結果。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