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存,果凍威而鋼,犀利士,說到自我介紹,我們大概都會將它和面試聯繫在一起。但實際上,生活中很多時候都必須去向別人介紹自己,如果你有一套很好的話術,你的自我介紹就會更加事半功倍。

在對領導介紹自己的時候,你必須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然後表現出自己能夠勝任工作的能力。


領導想看到你的能力,他一定會在你介紹完自己後,問一些問題。如果你能夠自己將能力表現出來,領導自然會肯定你,然後重用你。所以,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要把話說到點子上,並且說進領導心坎里,這樣你才能獲得重視。

平時我們所聽到的自我介紹都是在平淡地陳述一件事,領導聽得多了,自然不會覺得你的自我介紹多有新意。

羅勝在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向一家房地產公司投去了簡歷,希望能在這家公司大展宏圖。幾天後,公司給羅勝發來了面試通知,也讓羅勝的求職進入了一個至關重要的環節。

帶著滿腔熱血走進這家公司後,羅勝坐在大廳等候,雖然心裡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興奮,如果面試成功了,他將獲得幾十萬年薪的待遇,他的經濟狀況也會隨之改變。

「羅勝先生,請進來一下。」

正當羅勝在展望未來的生活時,經理助理過來通知他進去面試,羅勝整理了一下心情,帶著資料走進了辦公室。

「您好!」羅勝看著坐在辦公桌後的經理,微微點頭,然後伸出手。

「您好!」經理微笑了一下也伸出手。

「這是我的簡歷,請您看一下。」羅勝坐在椅子上,然後雙手將自己的簡歷遞過去。

「放這吧!羅勝先生是吧?請您介紹一下您自己。」經理將簡歷放到了一邊,然後微笑看著羅勝。

「好的!那我就開始了。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羅勝,出生於1988年,目前在XX大學就讀營銷專業,雖然專業和我現在想要從事的行業並不對口,但是,大學時候我曾經多次參加房地產方面兼職工作,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所以,我覺得我可以勝任這份工作,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信息,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在外地求學的四年中,我養成了堅強、獨立的性格,這種性格使我克服了學習和生活中的一些困難,如果我有機會被錄用的話,我想,我一定能夠在工作中得到鍛煉並實現自身的價值。」羅勝的聲音很平穩,讓領導不禁刮目相看。

「好的,下周一來公司辦手續吧!」經理將羅勝的資料整理了一下,然後放在右手邊。

從羅勝的自我介紹中我們可以看出,他將領導放在首位,且說話都是從領導的角度上來說。另外,在介紹自己的時候,羅勝把愛好放在了中間,把能力放在了首位,這能確切的讓領導看出自己的才能,並且結合才能選擇是否留下應聘者。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說話的順序很重要,就好像你在闡述一件事情,你要是條理清楚的講出來,自然你的話就能說進別人的心坎兒里。想要別人懂自己,先要讓別人讀懂自己的話。

【巧妙說話金點子】

在自我介紹時,要抓住幾個要點:

1.前兩分鐘的自我介紹是面試能否成功的關鍵,所以,時間控制十分重要。在自我介紹時,要防止介紹時間過長,讓考官產生厭倦感。

2.自我介紹不等於你所在的公司或創業發展的介紹。因為你要介紹的是你自己,而不是這個公司的發展史。所以,自我介紹時,你要用自己來當做主語,多講自己的工作經歷、業績、能力。

3.如果領導問了問題,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最好直接切入要點,正面回答問題,要提高語言的「精鍊度」,不要讓啰唆害了你。

4.要突出自身適合這份工作,而且自己比別人更加有優勢。如果實在沒有優勢,至少要有明確的偏好或興趣,讓領導覺得你是一個個性鮮明的人。

5.坐姿要端正,手勢應該體現出自己的大方得體,防止不自覺地顫抖、左右搖晃、舔嘴唇等習慣性動作。

6.在自我介紹的時候,眼鏡應該目視前方,或者看著主考官的眼睛,眼光要柔和,不能經常左右上下轉動。

7.表情要盡量放鬆,最好能略帶微笑。

8.要學會講故事,用講故事的語調講述自己的人生經歷,這樣更能引起對方的好感。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