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人際關係, 犀利士,印度壯陽藥,昨天,大年三十,新世相進行了一場特別策劃:

我們請全國25位外賣小哥採訪了100多位在除夕夜點外賣的人。然後問了問——


大年三十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這些外賣小哥,分布在全國各個城市: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南京、長沙、重慶、杭州、西安、蘭州、橫店……

然後他們帶回了這些答案——

有個男孩,給前女友點了一箱車厘子,被拒收了;

逃避催婚的男人,在網吧吃了一頓香河肉餅;

四川女孩點了一盆毛血旺,「來年一定旺!」

有人在外賣備註上寫:「過年了,能在餃子里放兩個錢么?新年快樂!」

……

一位外賣小哥說:

過年了。每個人都的表情都很快樂。連大年夜裡送外賣和吃外賣的人也一樣。

以下是他們帶回的發生在三十晚上的故事。

除夕夜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作者:新世相的共同行動人

22:48,西安

「我可以拒收嗎?」

外賣小哥問:能不能給我介紹一下你點的外賣?

匿名女孩回答:我可以拒收嗎?

這個女孩除夕夜正在醫院值班。

收到半斤草莓,半斤車厘子,外賣單子上的備註是:

「祝你新年快樂,之前一直希望可以跟你住在屬於自己的房子里,現在房子裝修好了,你卻不在了。」

17:00,金華橫店

「點了冒菜,一個人過也能紅紅火火」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外賣小哥問:年夜飯為什麼點外賣?

顧客劉輝答:要拍戲,不確定劇組殺青的時間,就錯過了買票的時間。

劉輝一個人留在橫店的出租屋過年。

他跟媽媽感情很好。做群眾演員也是因為媽媽:

「我媽很愛看抗戰片,每次看到人被炸飛的場景,她都以為是真的。我就想著要不我去拍一個試試,回來告訴她是怎麼回事。」

橫漂前他做過服務員、電焊工,但感覺當演員更有趣,還能見世面。

從去年3月到現在,他一共進了3個劇組,做了無數迴路人甲,但沒有一句台詞。

未來,他還想做演員,但想演一些有名字、有台詞的角色。

一個人過年,他點了一份冒菜。因為冒菜又辣又紅,「即使我一個人過,也要紅紅火火」。

春運過後他打算回家,把在劇組拍的視頻給媽媽看,告訴她,那些爆炸戲都是假的,吊了威亞的。

20:45,北京百子灣

「33歲沒結婚,回家壓力挺大的」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必利吉 www.5mg.tw

問:為什麼年夜飯點外賣?

答:活兒沒幹完,過完年再做時間會緊張。再說我33歲沒結婚,回老家壓力挺大。

郭女士在合租房裡過除夕。

從第一次來北京實習,到現在已經過去了10年。換過3次工作,談過兩次戀愛。

這是她第一年沒回家過年,一方面要加班,另一方面她說年齡大了沒結婚,壓力大。

壓力主要來自於親戚,但父母跟她說:與其找個不如意的,不如多等一年。

之前的男朋友生意失敗欠了10萬,她用自己所有的積蓄替他還債,最後還是分開了。

新的一年,她還是想儘快脫單。

1米7的她,擇偶標準是:1米8以上。

20:45,北京某網吧

「98年的就要結婚,

我覺得這樣對女孩子不負責」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犀利士雙效

問:大過年的,怎麼來網吧了呀?

答:放假了不想出去玩也不想說話,就想打遊戲。網吧機子好使。

問:介紹一下你點的菜吧。

答:上午點了香河肉餅覺得不錯,晚上又點了一份兒,加份燒烤和啤酒,當做年夜飯。

@喧鬧的老家在農村,不回家過年除了距離太遠,還有就是怕催婚:

「我98年的我爸都要催婚,農村孩子結婚早,他很急。

21歲,你說讓我去結婚生孩子,多沒意思啊,我自己想要什麼還不知道呢。

我覺得就這樣定下來對我對女孩都不負責。」

2019年他打算回廣州,前兩年在廣州做物流很賺錢,好的時候一個月3萬,去年給他爸買了一輛車。

今年他的願望是能在老家買套房。

21:00,北京百子灣

「他們年輕人要去飯店吃,我不想去」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犀利士5mg

問:年夜飯為什麼點外賣呢?

答:她們年輕的去飯店吃,我不想去,這麼冷的天兒,不折騰。

田奶奶今年80歲了,身體很好,家裡養了3隻狗。

她有兩個女兒,除夕夜覺得做飯麻煩,決定出去吃。田奶奶沒有跟女兒女婿一起出門吃年夜飯。

她讓女兒給自己點了外賣,薺菜餡兒的餃子。

覺得總一個人在家覺得挺無聊的,田奶奶就堅持每天寫日記,記一下去稻香村買點心之類的小事。

年輕時她是做會計的,腦子很好使,現在老了,不如之前了。

但老姐妹的生日和電話,她都還記得,能寫出來。

「前些日子不是袁隆平發現雜交水稻的紀念日嗎,我還想起來了,特意在日記本上記了一筆。」

新的一年,她沒什麼大願望,希望自己健康活著,幸福活著。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田奶奶還笑著跟外賣小哥說:你吃些餃子再走吧,點多了,那幾個橙子,也裝包里。

20:40,上海某小區

「我拒絕了所有年夜飯邀約,

但我不覺得孤單」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問:介紹一下你點的菜,為什麼點這些,花了多少錢?

答:點了燒烤,而且都是素菜!我們家挨著東北,年夜飯都是肘子啦、魚、燉排骨、冷盤,這些都是過年必做的。

來上海,我不怎麼吃肉了,總感覺沒家裡的好吃。

除夕當天@俞伯牙還在商場的冰激凌店兼職上班。她大三,本來有同學約了一起吃年夜飯,但她都拒絕了:

「上海房價很高,租房也貴,我同學就很慌張,每天都很喪,傳播一些負能量,我很不喜歡!哼~」

「我並不覺得孤單。每天都有事情可做,今年畢業,一直都在服務行業做兼職,算是對自己進入社會前的鍛煉吧。」

她當下的目標是:用兼職賺的錢修牙。

「因為下半年發現牙不好了。雖然年紀不大,但是想從內到外變好。」

她現在存的錢,能修一小半牙了。

19:30,成都

「我已經好起來,準備迎接新工作了」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問:今天(除夕)過得怎麼樣,最開心的事是什麼?

答: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跟平時差不多。

問:計劃怎麼過年,有什麼特別的準備嗎?

答:我買了電影票,明天一個人去看兩部電影!

@它它在成都3年了,今年是第一次不回家過年。

為了新工作,他報名參加了一個技能培訓——對於年後的入職,他有點緊張。

之前因為家裡的原因,他患上了抑鬱症。父親脾氣暴躁,一生氣就愛對他和他媽媽動手,後來兩人離婚了。他高中沒念完,成人自考大學也沒讀完。

不過今年他已經逐漸擺脫了藥物依賴。還剛找到了這份新工作。

他想著借假期培訓給自己加把勁兒,多和有經驗的人學學。

新的一年,他希望自己能好好工作,升職加薪。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17:00,北京

「來年一定要坐飛機回家過年!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問:除夕年夜飯為什麼點外賣?

答:飯店不開門,外賣意思一下。兩份米線,慶祝過年。

@鄭福氣住在地下室的宿舍,正在跟室友一起看春晚預熱的直播。

不回家是因為火車票不好搶,飛機票太貴。過年加班一周能掙半個月工資。

他有點不好意思,家裡實在有點亂。

講到豬年小目標,他特別有信心地說:

來年一定要坐飛機回老家過年!

17:09,北京

「河南的老鄉,給我送了餃子」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李先生是做前端開發的,年末最後幾天還在加班。

準備先吃點兒餃子,等著晚點再和朋友一起吃年夜飯。

騎手劉明輝其實給他送過好多次外賣。

只知道他人很和善,很好打交道,結果這次有了意外發現:

——河南人,過年都要吃餃子的呀。

——原來你也是河南人啊!

17:30,上海

「新年我會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問:除夕年夜飯為什麼點外賣?

孩子媽媽答:孩子病了,陪他來兒童醫院看病,一家人在酒店裡住了20天了。

問:今天(除夕)過得怎麼樣,最開心的事是什麼?

小朋友答:我今天打遊戲了!而且我今天遊戲裡面打飛機打的可厲害了!關鍵是,今天媽媽沒有說我,平時媽媽都不准我玩遊戲。

這個小朋友坐在床上笑眯眯地說:

「一點都不喜歡上海,無聊,哪裡都不能去,醫生姐姐只准我在醫院的樓下走走,不能走遠。

以前在家過年有外婆外公舅舅舅媽,還有我喜歡吃的鱔魚段段,我奶奶給我做,還可以看煙花!」

後來他爸爸回房間,悄悄說:

「小朋友得的是腦炎,沒想到會在上海看這麼長時間的病。不過一家人在一起也就是過年了。」

臨走前,小朋友伸手要拉勾:

「新年快樂!新年我會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15:00,北京

「點了毛血旺,今年就會旺啦」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問:今天(除夕)過得怎麼樣,最開心的事是什麼?

答:第一次在異鄉過年,我和室友姑娘跟網上教程現學著做了一大桌菜。

我是四川人,特想吃毛血旺,借個好兆頭,相信我們今年都會過得富裕興旺!」

@薏琳已經來北京生活7年了。

不回家,一個是因為遠,一個是不想被逼婚。

「到了適婚年齡,我單身得很快樂,工作很滿足很開心。

留在這裡的目標是:儘可能實現自己最大的人生價值!」

17:00,西安

「新年願望是:吃胖點」

大年三十晚上 點外賣的都是些什麼人?

問:今晚計劃怎麼跨年,有什麼特別的準備嗎?

答:趕緊睡覺,明天早上六點要起床上班。

@逸說:

「家人應該習慣我過年不回去了。

每年都會吃餃子吧,今年點多了還顯得挺隆重的。」

新年願望是:「希望能胖點。」

每次打視頻,他媽媽都問工作是不是太辛苦,人都累瘦了。

為了讓她放心,還是吃胖點好。

17:29,蘭州

「下樓的時候,特別想對你說聲新年快樂」

問:今晚跨年有什麼特別的準備嗎?

答:我在準備值班的東西。除夕晚上去廟裡燒香的人挺多,我們得負責安全。

交警@王全住在六個人的宿舍,除夕當晚只有他一個。

接到外賣時,他跟外賣小哥說:

「其實我們也是服務業,懂你們的辛苦。我路上經常碰到你們,你們吧,經常搶道。但我特理解,因為時間限制,遲個幾分鐘、半小時,都是事出有因。

所以下去取外賣時還想,一定要跟你說聲新年快樂。」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