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41

有一個商人從集市上買來一個守護神,希望他能夠保佑自己生意興旺,賺到更多的金錢。他每天對著自己全心仰賴的守護神膜拜,虔誠地祈禱,認為守護神一定會被自己的誠心所感動,讓自己成為一個富有的人。然而,似乎他的誠心並沒有得到回報,甚至於自己的生意越來越差勁,財富也越來越少。


他心中很疑惑,難道是自己還不夠誠心?不是啊,自己每天祈禱,完全是真實心意的表達,甚至為了祈禱,還會耽誤自己所從事的工作,那為什麼守護神卻如此不公地對待自己呢?

他越想越生氣,悲傷、憤怒和失望也一齊湧上心頭。「既然守護神不能幫助自己,那麼留著他還有什麼用呢?」想到這裡,他再也忍不住了,從地上拿起一塊石頭把神像砸個粉碎。

然而,就在他砸碎神像的同時,毀損的神像體內竟然嘩啦啦掉出了無數金幣。

原來,只有把神像打碎了才會得到財富啊!

營銷寓言41:

怎麼樣去開拓市場呢?看到別人都熱火朝天,而自己卻毫無起色,這會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呢?在書上找原因分析,找別人的成功經驗,還在不斷問自己:我就是這樣做的啊,可怎麼沒有效果呢?古人說:「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將什麼書本、條框全部丟開,按照自己的設想放手去做,成功往往就是在這樣的勇氣和開拓中來到的。

42

有一次,甘布士要搭火車去外地,但事先沒有買到車票。這時剛好是聖誕前夕,到外地去度假的人很多,因此火車票很難買到。甘布士夫人打電話到車站詢問,答覆是全部車票已經賣完,不過如果不怕麻煩的話,可以到車站碰碰運氣,看是否有人臨時退票。車站還特彆強調了一句:這種機會或許只有萬分之一。

甘布士欣然提了行李趕到車站,可是等了好久,一直沒人退票,甘布士仍然耐心等待。就在火車還有5分鐘就要出發時,一個女人匆忙來退票,因為她家裡有急事,只得改期。

於是甘布士如願以償,搭上了火車。

到了目的地,甘布士給夫人打了一個長途電話:「我抓住了那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了,因為我相信,一個不怕吃虧的笨蛋才是真正的聰明人。」

甘布士在生活中也正是靠著不放棄萬分之一機會的執著,才終於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從一家織造廠的小技師,成為擁有5家百貨商店的老闆,然後又成為企業界舉足輕重的人物。

營銷寓言42:

在拿到一個客戶的資料後,有時也許會對自己說:「他的可能性不大哦。」然後,我們可能就會很敷衍地和他談判。其實,在沒有爭取的情況下,誰能夠知道他的可能性有多大呢?除了有毅力和決心之外,我們還要有把握任何一個機會的意識。

43

有兩兄弟從小就失去了父母,相依為命地過著辛苦的日子。長大之後,兩人都做起了小買賣,當起了小商販。

有一年夏天,弟弟對哥哥說:「總在我們這個村附近銷售商品也不是辦法,我們應該到更遠的地方去尋找市場。」

哥哥表示同意。於是兩個人就背著沉重的商品,辛辛苦苦地爬過一座山頭,準備到另一個村落做買賣。

這個夏天特別熱,另一個村子又與他們相距很遠,汗水濕透了他們的衣服,熱得受不了的哥哥擦著滿身的汗對弟弟說:「哎!太熱了,以後再也不要到這種地方做生意了。」

弟弟笑著回答:「我的想法跟你不一樣,我想這座山如果再高几倍,那該有多好。」

哥哥不以為然,抱怨地說:「你爬糊塗了,山當然要越低越好。」

弟弟說:「如果山很高的話,許多商人都會知難而退,那麼我們就可以多做一些生意,賺更多的錢了。」

哥哥聽了之後連連點頭稱是,再也不抱怨了。

營銷寓言43:

這是個積極開拓市場的例子。作為一個營銷員,有沒有像故事中的弟弟這樣想問題呢?我們的許多營銷員都想去做好做的業務,可是有沒有想過這個業務自己好做,別人也好做的道理么?弟弟的話說得很對,我們也應該去做比較艱難的,那既是對自身的一個挑戰,又能從中獲取巨大的利潤。

44

有一位廣告專業畢業的大學生,一畢業就急著找工作,可是由於畢業生人潮洶湧,找工作的學生滿街都是,所以一時之間無法順利地找著,他的心裡很著急。

大學生在報紙廣告中找不到工作,於是就跑到一家國際知名的廣告公司。他心想,這是自己最嚮往的公司,雖然被錄用的可能性不大,但還是不妨姑且一試。

到了公司後,他壯起膽子要求見廣告部門的主管。主管一聽來意,就立刻像大學生所預料的那樣,說:「對不起,目前我們不缺人。」大學生很有禮貌地笑了笑,由袋子里拿出一張海報交給主管,並且說:「對不起,打擾您了,我將這張海報貼在貴公司門口好嗎?省得您麻煩。」

海報上畫的是:「一個籃球教練舉起雙手,打出『T』形的暫停手勢。旁邊有一行小字:暫停人員招募。」這張海報畫得實在是太出色了,主管讚許地點點頭,對大學生說:「等一等,或許廣告部門還有個空缺。」

營銷寓言44:

營銷人員的第一步就是推銷自己。推銷的前提是溝通。經常有人誤以為溝通就一定要靠嘴巴說話,其實這是一個很僵化的觀念。我們可以用很多方式來溝通:筆、肢體、眼睛、微笑甚至是傾聽。選擇一個正確的溝通方式往往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45

有一個人到山上挖寶。他挖呀挖,終於挖到一個金元寶。他高興地拿著金元寶,提著鋤頭回家去了。

後來,又有一個人來到這裡接著挖,只挖了幾下,便驚奇地發現這裡竟然是一座金山。

第一個人輕易滿足現狀,這讓他失去了發大財的機會,因為只要他再多挖幾鋤,便會發現金山。

營銷寓言45:

這則寓言的寓意十分簡單,就是不要滿足於已有的小成績,如果再向前努力一步,收穫會更大。挖寶如此,營銷也如此。相對那些「打一槍換一個地方"或者漫無目的全面營銷者而言,對同一用戶要「挖山不止"的做法就聰明得多。原因有二:一是有感情基礎。目前,當品牌營銷還不能完全代替關係營銷時,「關係"便意味著市場。有了這層關係,聯繫起來,輕車熟路。二是有信譽基礎。顧客使用之後,對產品有了認識,在下一輪合作中便少了許多顧慮。

46

湯姆.霍普金斯在做房地產銷售時,每付一次賬都會附上一張名片。他每時每刻都在做著推銷自我的工作。

有一天,一位女士打電話給他,說:「先生,你不認識我,但我先生跟我想換一間大一點的房子,我們想跟你談談這件事。」

「你怎麼知道我從事房地產銷售?」

「我是在處理你付給煤氣公司的費用時發現的,」她說:「在我的辦公桌上大概有兩打你的名片。」

「起初,我並沒留意,但是,我每次接到你的交費單都可以看到你的名片,我想你是個用心的人,找你應該沒問題。」

營銷寓言46:

推銷商品其實在本質上是推銷自己。要是世界上每個人都知道你在推銷這種商品,那簡直是一個大大的勝利。我們要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激情,全心全意地去完成它,不要放過任何一個推銷自己的機會。

47

從前,在一個小鎮上有兩個銷售農具的人,我們姑且稱他們為甲和乙。兩人是競爭對手,卻互不干涉,各自做著自己的買賣。

但這兩個人有不同的經營方式,乙將自己的產品銷售出去後,就不再跟蹤,而甲卻常常主動上門去服務。

有一次,甲到一個村莊去推銷產品,剛好碰到一個農夫在修理自己的農具,原來,他剛從乙那裡買來的農具在使用後不久,就經常毛病百出,甚為苦惱。

這時,甲毫不猶豫地主動提出代為修理的請求,儘管並不是他的產品,但甲仍然盡心儘力特別為對方修理。

於是,農夫在感激之餘,很大方地拿出一筆修理費用給他。甲卻婉拒不受,他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事!」

這件事情發生以後,農夫總是逢人便誇甲人格高尚、技術精湛,並陸陸續續地為甲介紹了為數不少的客戶。

營銷寓言47:

服務本身就是強有力的推銷。「服務」的精神可以說是成功的業務人員必備的條件。事實上,銷售的目的並不僅在於賣出物品,還包括顧客使用後獲得滿足的感受在內。因此,務須充分確認當初開發商品或顧客購買商品的意圖,仔細考察貨品交到顧客手上時是否已經將任務圓滿達成。否則,該項銷售活動便不能算是成功的交易。

48

炎炎夏日,俄羅斯某百貨商店經理亞圖申斯基的心裡更熱:防寒法蘭絨襯衫大量積壓,本季度末的銷售計劃無法完成。街對面的水果店前排著長隊,人們在買香蕉,不斷有人叫喊:「每人只能買一公斤!」亞圖申斯基計上心來。他立即擬寫了一張通告,嚴厲吩咐售貨員:「未經我批字許可,一人只准買一件!」5分鐘過後,一個顧客走進經理辦公室:「我有一大家子人……」

「很抱歉,我實在無能為力。」

顧客正轉身要走,經理說:「好吧,賣給你3件。」並寫了一張條子送給喜出望外的顧客。這位顧客剛一出門,一個男人就闖進辦公室大聲嚷道:

「你們根據什麼限量出售襯衫?」

「根據實際情況,」經理毫無表情地回答著,「我破例給您兩件吧。」

有一個年輕人在一個小時內幾進幾齣,買到了大批襯衫。這時,經理的電話鈴響了,經理有點應接不暇了。百貨商店門口竟然排起了長隊,趕來維持秩序的警察優先買了一件襯衫。

下午,亞圖申斯基又想出一個竅門:出售襯衫搭手帕。顧客雖然怨氣衝天,但仍爭相購買。傍晚,所有積壓的襯衫被搶購一空。經理的臉上露出了誰也不易覺察出來的笑容。

營銷寓言48:

這又是一個成功促銷的例子,同樣是因為掌握了人的心理致勝。要讓顧客買自己的東西,第一步是要讓顧客有深刻的印象。聲嘶力竭地大喊大叫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引導他們的心理卻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49

一個國王聽說有一位畫家擅長水彩畫,有一天他專程去拜訪那位畫家。

「請你為我畫一隻孔雀。」國王要求說。

一年後,他再次登門拜訪畫家。

「我訂購的水彩畫在哪兒?我曾經要你為我畫一隻孔雀。」

「你的孔雀就要畫好了。」畫家說。

他拿出了畫紙,不一會兒功夫就畫了一隻非常美麗鮮艷的孔雀。國王覺得很滿意,但是價錢卻使他吃驚:「就那麼一會兒功夫,你看來毫不費力、輕而易舉地就畫成了,竟要這麼高的價錢?」國王問。

於是畫家領著國王走遍他的房子,每個房間都放著一堆畫著孔雀的畫紙。畫家說:「這個價錢是十分公道的,你看起來不費力、似乎很簡單的事情,卻是花費了我很多的時間和精力,為了在這一會兒時間為你畫這隻孔雀,我可是用了一整年的時間準備哩!」

營銷寓言49:

古語有道:「厚積而薄發。」我們會羨慕好多人在談判、洽談時的遊刃有餘和積極主動,可是我們卻無法知道他們在這些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準備。在和客戶洽談時,準備好了自己產品的資料、客戶的實際需求以及一些特殊要求等相關資料嗎?準備得越充分,成功的可能性越大,一定要時刻記住這個道理。

50

一天,一隻鷺鷥邁著一雙長腿漫無目的地在踱步。它沿著河岸散步,河水清澈,氣候舒適,鯉魚和饄魚在水中游弋。鷺鷥瞧著它們游到河邊,本可唾手可得,但鷺鷥並沒有這樣做,它出身高貴,按時進餐,生活有規律,這時還沒有胃口。

過了一會兒,它有了食慾,於是走近河邊,看到幾條冬穴魚游到水面,鷺鷥不喜歡這道菜,它喜歡上等的食物。它的臉上浮現出一種不屑一顧的神情:「要我吃冬穴魚?我堂堂鷺鷥大人,吃這樣差的飯菜?把我當成要飯的了?!」

放走了冬穴魚後,饄魚又遊了過來。「饄魚!就這個小點心?要我為這沒品位的東西動嘴?上帝也不會同意!」

最後,當鷺鷥飢餓難耐卻又找不到一條魚的時候,它卻為更差勁的食物張開了嘴。它看到了一隻蝸牛,感覺到自己還是被幸運女神眷顧著,於是猛然撲過去,把蝸牛吞進了嘴裡,甚至還來不及細細品嘗。真不知道它那高貴的胃是不是可以消化掉蝸牛的硬殼。

人不應該過於挑剔,最精明的人就是最隨和的人,過於苛求反而會一無所得。要記住不能輕視任何事物,尤其是在自己的要求容易得到滿足的時候。

營銷寓言:50

在現實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小錢不賺,又等不到大錢賺。於是生命、精力和資源就耗費在一些無謂的等待中了。一個優秀的企業營銷者絕不會輕易放棄可以讓自己壯大的任何機會。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