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一位剛工作的大學生問我,「同事年齡和我父母相仿,該喊阿姨還是姐?」

這是挺有意思的事,我給他舉了一個例子:


林青霞,著名的演員,在參加湖南衛視的一檔綜藝節目《偶像來了》的時候,已經60歲開外了,其他年輕的嘉賓管她叫什麼?

青霞姐,可不是天下掉下來一個林阿姨啊。

偶像永遠年輕,就像譚詠麟說自己永遠二十五歲一樣。

稱呼,看起來是小事,實際上,這是一門手藝。

其實,稱呼的重點不在對方年齡大小。

職場禮儀非常重要的一條原則是:

遵守慣例。

職場禮儀課:如何稱呼對方 這是一門手藝!

留意下公司里你的同齡人怎麼稱呼她,照貓畫虎就行了,這是最保險的方法。

因為,這已經約定俗成檢驗過了,而且對方也習慣了這樣的稱呼。

別人都管她叫姐,你來了,嗓門洪亮地大喊一聲阿姨,怎麼著?你白裡透紅與眾不同啊,這不合適。

同理,你初入職場穿什麼,最關鍵的是:入鄉隨俗,同事咋穿你咋穿。

入職一家互聯網公司,你穿的和保險業務員似的,同事全是文化衫+大短褲,一眼瞄到你,「呦,這貨和我們不是一國的啊」……

別看個商務禮儀課程,就開始形而上學凹造型,「我們都一樣」比啥都重要。

說白了就是,我周圍這幫夥計們怎麼著,我就怎麼著,無論穿著打扮,還是言行舉止。

這是融入,這是合群,別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異類。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