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大啟示,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有一次,我打車去火車站,司機問:「去哪裡?」我說了目的地,然後指了一條自己經常走的路線。他聽了,搖搖頭,說:「那條路很慢。」於是,他說了另一條路線,我嫌繞遠了。最後他告訴我:「沒關係,我自個經常走這條路,我比你有經驗,按你那麼走車費大概50塊,按我的走法,等里程錶走到50塊了,就翻表,只給50塊就夠了,多的算我的。」

既然司機都這麼說了,我就答應按他的路線走。最終,多走了4公里,但司機沒有多要車費,還搭上4公里的油錢,但是比起往常用的時間短了很多。司機說:「我一小時的成本是34.5塊,我用1塊多錢買了25分鐘。我多合算啊!」

我奇怪地問:「可是我以前打車,那些司機都和我說,按照每公里的費用來算成本,另外每天交多少份子錢之類的,第一次聽到有計程車司機是按照時間來計算成本的。」司機說:「成本是不能按公里算的,只能按時間算。」

成本應該怎麼算?

表面上,司機多走了4公里,多花了4公里的油錢,實際上卻節約了更為寶貴的25分鐘時間。為客戶節省時間,又不讓客戶多花錢,這樣站在客戶角度上考慮問題,計算運營成本,實際上既方便了別人,也節約了自己真正的成本。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