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甘苦談,犀利士,果凍威而鋼

勵志哲文: 創造,自己的精彩


「大多數的人想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托爾斯泰   

你可以為這個世界,增添許多的精彩,只要,你願意。    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裡,每個人都怕輸,敢變又肯變的人,又太少。    決定命運的成敗,性格是個重要的關鍵。你的遭遇並不是決定成敗的唯一因素,是否成功的契機,在於你對「遭遇」的反應。要做一個敢於顛覆自己的人,就要學習做跳躍式的思考,一天做一點點的改變,人生就會充滿向旋光性,隨時都可以重新出發,只要你願意,那麼,放心的做自己吧!   

人生的風浪只是刺激,要如何主宰身體的反應,將決定你的未來和人生。活著,就是要尋找最棒的自己。    我們常常會在意一些不相干的人的意見,卻往往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支離破碎、無所適從。為什麼不聽聽自己的意見呢?為什麼不聽聽自己內心的想法呢?    再腳的故事,也是自己的人生路,只要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肯定自己、相信自己的創意與計畫,讓自己可以打從心裡覺得歡喜,日子就沒有白過,人生也就沒有白活。   

當我們處於生活步調快速、大量多元的信息當中,許多人都有著,不知要如何在這個失序的世界中,找到安身立命的感覺。    人生之旅是一段自我創造的歷程,我們的未來會變成怎樣?或者會有如何的發展?要如何塑造自己的人生,這一切都得靠我們的智能與毅力來主導。我們希望自己站在什麼樣的位置上,未來要走向何方,其實,有相當驚人的比例是取決於我們的意志。境遇無法決定一切,主動權操之在我們的手上。   

曾有人說:「死魚是順流而下,活魚卻要逆流而上。」    一個人若沒有自我的反省與要求,很難逆流而上。無論是發掘或者是創造,都需要一定程度的自我要求,而自我的要求,則需要「熱情」與「活力」來支撐。唯有充分做好自我的要求,才能展開自我的發現之旅。    堅持逆流而上,你就不會隨波逐流了,發展自己的本性,創造自己的人生,都是生命極其精彩的事。    只要有機會,就應該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只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你才可能有熱情、有動力。    你不妨捫心自問,現在所做的一切是真心想要做的嗎?假如不是,你就必須改變心態或是改變目前的工作。    我們總是習慣性地向外面看,卻忘記,真正該用心去探觸自己內心的世界。    人是感情的動物,心情自有起伏,難免有低落、消沉、沮喪的時候,不管你是為了什麼事,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唯有肯定自己,才能找到自己的優點和特質。我想,有的人可能終其一生,從來都沒有真正發掘過自己,甚至是了解自己。    在人生的旅程當中,我們也可能終其一生都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擁有哪些才能和本領,也許,我們一直害怕探索自己的真正內在,害怕改變、害怕冒險,甚至,害怕看見真正的自己。

無論你是設定目標、建立信心、集中焦點、對抗內外的不一致,還是檢視內心感情執著的程度,這些都是一種自我發掘、自我認識的歷程。    敢於顛覆自己,才能創造自己的精彩。   

很多人都害怕變化,「變」代表的是一種不安定、不妥協。在這個混亂的世界裡,要如何找到自己的精彩,正考驗著每一個人的智能。    你活得精采嗎?並不是出類拔萃的人,才能精彩;平凡樸實的人,依然可以散發耀眼的光芒。    別以為精彩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夢想,或者是一種永遠無法達到的目標,其實,精彩並不是要你做一些不可能的任務,而是,在生命的每個當下,都活得充實與飽滿。   

不用華麗來襯托,也無需虛張聲勢、敲鑼打鼓,精彩就是,一種美好素樸的本質。    別說平凡的人,不能擁有精彩!    勇於嘗試,敢於改變,就能擁有創新的自我。改變,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改變,註定與成功無緣。    創造,自己生命的精彩,因為,即使是平凡的人,也一樣能活得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