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甘苦談,犀利士,果凍威而鋼有的時候成功創業只需要與眾不同有的時候創業要的僅僅是與眾不同。好多創業者都會認可一個觀點,那就是創業的產品需要消費者的認可。而這種認可的標準就僅僅是創業者自己認為的「合乎要求」。但據心理調查的研究統計,人們在成年之後之所以問題越來越少,好奇心之所以越來越淺,是因為多數人的思維定勢在成長的不斷學習的過程中已經形成。生活環境中的種種事務已經被人們認為是想當然,是呀許許多多的產品實際都有了必然的標準。

 在全國的許多地方進行調查、走訪,作者發現許許多多原本認為沒有必要的設計,多此一舉的產品同樣在各個地區生存著,發展著。對這些產品的消費者以及經營商家進行了一些比較深入的調查之後,我發現自己的思維落伍了。標準化體系,大生產思維下形成的思想體系已經不能滿足年輕一代對個性化的需求了。


  以一種硬殼的雙肩背包為例,在上海的一些商場里曾經見到過。那種包是塑膠的外殼,硬硬的圓圓的;手感不好,外觀也不是十分漂亮。但就在我「武斷的認為」這款名為「恐龍蛋」設計不會有市場的時候,卻眼看著幾個小女孩來「組團選購」。由於好奇我上前與營業員和那幾個小女孩搭訕。

  在與營業員的交流中我了解到,這款商品價格比一般的書包要貴一些,還是有一定的銷路的,主要是初中生,小學生前來購買。

  問道女生們為什麼要買時,她們的回答顯然沒有經過我們經常會討論的「分析產品或服務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的思考過程。她們告訴我「你不覺得這個書包很奇怪嗎,它是硬殼的呀!」

  我們的產品設計師有誰敢說自己能把握好這種「比自己年輕的多」的心態?如果能,我想您就有了不錯的創業成功的根基了,因為最時尚的市場群落(年輕人)在等待著您的產品與服務。創造時尚需要一顆年輕的心、時尚的心,就如同最擅長「標新立異」的世界名表―――SWATCH的領袖所言「我這個60歲的身體裡面裝著一顆6歲的心靈,因此我可以帶領著SWATCH在腕錶行業不斷的創新。」

  所以總結上面的論述,我們可以說「創業有的時候要的僅僅是與眾不同」!

  過多的「理性思維」有時會縱容自己的經驗扼殺掉自己的創新。作為創業者,我們不應該有過多的顧慮。我們應該放飛自己的想像翅膀,大膽的想,甚至找到更敢於想像的人幫我們一起暢想。有許許多多創業指導專家會認為「想的時候要大膽,做的時候要心細」。是的,盲目的行動是有風險的,那麼我們完全要依據「市場調查」的結果行事嗎?在所有人說「YES!」的時候,我斗膽說一聲「不盡然」!

  用兒童產品,學生產品而言,他們往往還沒有形成一個完整的準確的「預判斷思維」,也就是說,他們的「經驗」還有欠缺,不是所言的年輕人都可以在沒見到產品的時候準確的想像出自己是否需要這個產品。因為這個原因時尚的市場是最不需要標準,也有一定風險的。同時也是最有剩餘利潤可以賺取的。通過對這個市場的觀察,我發現「與眾不同」將是一個制勝的法寶。我們所說的與眾不同就是要滿足「年輕人、時尚族」的個性化需求。因為他們買您的產品往往只出於一個目的,那就是讓自己看起來「與眾不同」!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