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存,果凍威而鋼,犀利士,職場上,我們努力工作一般都是為了升值加薪,實現人生價值,為此我們拚命努力,為了得到領導的一句表揚不惜加班熬夜。

但是,有時候,我們又很困惑,領導經常表揚我們,也非常肯定我們的能力,卻對升職加薪的事閉口不談。


老闆表揚我 卻從不提拔!老闆:你自己都不說 憑什麼讓我照顧你!

01

小張就是這樣一個經常被領導表揚的努力員工!

小張在一家新媒體公司擔任文案編輯,每天工作都是勤勤懇懇:

每天上班第一個到,最後一個走;

上交的文案基本沒有錯情,有時候還被當作範文;

對待領導交辦的工作乾的也很快,甚至不惜通宵加班趕進度。

他的勤奮精神不僅同事都非常佩服,領導也在公開場合多次表揚他,說他工作努力,是咱們大家學習的榜樣,如果公司多幾個小張這樣的員工,公司就好帶了……

但是,小張最近發現一個問題,入職2年半,幾乎每周都受到領導表揚的他,工資從沒有漲過,甚至比他晚一年入職的同事都獲得了提拔,他還在原地踏步。

為此,他專門找到了老闆,說出了心中的疑惑,沒想到,一項對他稱讚有加的老闆,竟然對他說:

「我是最看中你的啊,每次表揚你之後都看你精神百倍的樣子,我以為你最享受的就是被表揚的感覺。再說了,你也從來沒跟我提過你想升職加薪的事啊,你知道上次加薪的XX私下裡給我說了多少遍要加薪的想法嗎?」

老闆表揚我 卻從不提拔!老闆:你自己都不說 憑什麼讓我照顧你!
必利吉 www.5mg.tw

小張愣在那裡,原來需要什麼一定要跟領導提出來……

02

領導在工作中一般都會採取兩種方式來激勵員工好好工作,一種是升職加薪,一種就是表揚。但是,這兩種情況領導一般都會更多的採取表揚的方式,一來員工心裡高興,二來就是根本不用花費成本。升職加薪在這兩種方式裡面屬於下策,一是因為太浪費成本,需要付出金錢和位子,二來你只能選擇給一部分人升職加薪,這樣肯定會得罪一部分人,所以不逼到一定份上,領導一般不會採取升值加薪的方式。

老闆表揚我 卻從不提拔!老闆:你自己都不說 憑什麼讓我照顧你!
犀利士雙效

但是,作為員工,我們一定要識破老闆的「奸計」,絕對不能讓一時的表揚蒙蔽了我們的「利益」的心,要知道,表揚只是鏡中花,水中月,沒什麼鳥用,只有貨真價實的人民幣才是最讓人踏實的。

03

那麼,我們怎麼做,才能讓老闆真正給我們升職加薪呢?

第一:心裡有話說出來

老闆表揚我 卻從不提拔!老闆:你自己都不說 憑什麼讓我照顧你!
犀利士5mg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這句話已經說過無數遍了,但仍然是絕對真理,你不經常跟領導嘮叨你的想法,他即使能猜出你的意願,也會假裝不知道,只會用最少的成本來忽悠你。另外,如果說幾次不行,宮廷劇里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做法,也可以拿來用嘛,誰說努力工作的員工就一定不會用這些方式來表達自己想法的?

第二:找準時機下猛葯

老闆表揚我 卻從不提拔!老闆:你自己都不說 憑什麼讓我照顧你!

跟領導談話的時機也非常關鍵,時機把握的好,事半功倍,時機把握不好事倍功半。有這幾個時機,一定要把握住:完成大的任務後,領導心情好,這時候表表功,然後鄭重的跟領導表達想法;升值加薪前,每個公司都有固定的升職加薪的時機,比如年底,這之前的1個月,你就要拚命的跟領導表達你的想法;單位人手少,位置空缺,只有你能幹活的時候,這時候有點卑鄙,但絕對是個好機會。

第三:實在不行撂挑子

老闆表揚我 卻從不提拔!老闆:你自己都不說 憑什麼讓我照顧你!

這種方式就是下策,這是以死明志!如果領導在你多次表達,並找准合適時機後,還是不給你升職加薪,你就可以考慮用點下策了,比如撂挑子,比如辭職等等。這是沒辦法的辦法,都是被逼的,你努力這樣久獲得不了你應得的利益,適當的採取手段也不是什麼不光彩的事情!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