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存,果凍威而鋼,犀利士,
一年多以前,身在民營企業的我一心想跨入世界500強企業,以期使自己的職業生涯更上一層樓。發了N多個求職信,參加了N多次(輪)的面試,最後都以失敗告終。而直接的原因竟是我那該死的啞巴
英語!

我清醒地認識到,如果不能擺脫自己的啞巴英語,所有的夢想都可能是鏡中花水中月。有了想法,就開始行動。花了大價錢參加了滬上知名的外教口語培訓班,每周三個晚上不辭辛勞從公司或家裡趕去學習操練;為增加自己的交流機會,又在網上參加了一些免費的QQ或MSN英語交流群。可是因為工作繁忙,經常要加班出差,培訓班沒法善始善終,斷斷續續,直至中途放棄。而網上的交流雖然方便,但不是經常沒人上線,就是碰到的人水平和我差不多,沒有實質的提高。一次次英語面試的失敗讓我陷入了深深的苦痛之中。

偶然在報上看到一篇「XX英語熱線---拿起電話練口語」的介紹,覺得好奇,登錄網站後知道了大概的情況:通過電話的形式學習口語,每天
19:00~22:00,無時間和次數的限制,口語教練隨機一對一陪練。看了介紹後,我很感興趣,因為比較方便,出差加班也不受影響,既省時又省力。於是撥通了熱線的諮詢電話,就我關心的幾個問題請教了對方的課程顧問,他一一給我做了分析和解答,其核心思想如下:口語不好的唯一原因是缺少交流;提高口語
20%在學習,80%在交流;學習的東西只有馬上用經常用才能掌握;口語進步的快慢和自己在交流中的主動性成正比;等等。聽下來再對照自己的實際情況,覺得有些道理,因此付了1500元開始了一年的電話學習。課程顧問讓我第一個星期不用任何準備,也不要看教材,和教練自然交流,一星期後再打電話給他。

第一個星期,接觸了好幾位教練,對話的內容比較簡單,不外互相介紹一下問問好之類的。這些以前教科書上看似很容易的東西,真要和別人交流起來,卻發現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因為不同的教練表達方式和口音都有一些差異,自己一下子還適應不了。一星期後打電話給顧問,我說有兩個問題,第一是自己開口說英語的時候不太自然,有些障礙;第二是沒有話題,不知道說什麼好,所以通話時間很短。顧問說,這是同一個問題。首先要大膽說,不要怕說錯;第二,缺少的不是話題,而是用英語將話題表達出來的能力,只要多交流,話題自然越說越多。

顧問告訴我,下一個階段(兩個月左右)將每次的通話分成兩個部分,即自然交流和主題練習。主題練習可以參照教科書上的某一課,事先自學複習,再打電話練習鞏固。他說這一階段的主要目的,一是養成開口自然的習慣(不要太在意對錯),二是要形成一個英語表達的小雪球,通過不斷交流將雪球越滾越大。他說這一階段的關鍵是兩個字:堅持。通過近兩個月的電話交流,自己的聽力和表達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最主要的是,自己不但不懼怕說英語,而且還有一種想說多說英語的慾望。

接下來的一個階段,課程顧問告訴我以自由交流為主,各種話題可以事先準備,但要自然地和交流相結合。同樣的話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和不同的表達形式,這樣隨著不斷地交流,自己的英語表達能力也越來越好。顧問說,英語口語和漢語口語一樣,只要多說,每個人都能自然掌握。另外,他告訴我,一定不要把打電話看作是一個「學」的過程,交流中要把自己放在一個平等對話的位置,勇於發問,勇於表達。這一階段堅持下來,最大的好處是自己如果有什麼想法,總能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表達出來,並能讓對方聽懂。正象課程顧問強調的那樣,要做到「維持交流」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終於通過了一家世界500強的面試,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外企白領了。

再下來一個階段,課程顧問告訴我還是自由交流,但要改變一下自己說英語的習慣,即從「先想再說」變成「邊想邊說」甚至「邊說邊想」,讓自己的舌頭先於自己的大腦。具體做法就是,在交流的過程中,強迫自己盡量說的快,說的不停頓。剛開始練的時候,自己很不適應,說的比以前要差,往往詞不達意。但課程顧問告訴我一定要堅持練習,不能放棄。同時告訴我自己可以看一些原版電影DVD,邊看邊跟讀模仿。這個階段堅持下來,發現自己在說英語的時候,很多句型和表達方法會自然用出來,而不象以前那樣苦思冥想最後仍詞不達意。同時自己也深深地體會到,英語口語就是「熟能生巧」。

我告訴課程顧問,自己的英語口語雖然提高不少,但在公司里的一些場合,比如用英語開會或交流討論工作時,自己還是覺得很吃力。他說,很多中國人都能聽出來老外說的英語和中國人說的英語會有不同,主要是語序的問題。即中國人說的英語很容易英譯中,而老外說的英語要翻譯成中文就有點困難。另外,正式工作場合,不管是聽還是說,都是以「段」來要求的。即要求自己能聽懂連續一段的意思,同時也要求自己能即時說出一段話來。顧問告訴了我如何正確掌握英語語序的用法,如何掌握英語長句子的表達方法,如何掌握英語句子「粘連」的技巧,最終達到輕鬆表達一段話的目的。按照他的方法去練,慢慢發現自己的表達習慣更貼近英語母語國家了,自己在說英語的時候,也能做到「滔滔不絕」了,更可喜的是,自己在公司里用英語來工作開會的時候,越來越感到「如魚得水」。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