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際關係, 犀利士,印度壯陽藥,2017年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前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陸奇為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COO),負責產品、技術、銷售、營銷運營。陸奇的到來意味著百度首次迎來權力最大的職業經理人,在百度創立的17年來,李彥宏從來沒有賦予任何一個人如此高的權力。

有意思的是,李彥宏的妻子馬東敏在淡出百度9年之久後也重返百度,以CEO特別助理的身份,負責百度的投資、人力、財務。有觀點認為,李彥宏、陸奇、馬東敏的合作關係,將是百度此次改變成敗的關鍵。


唐駿苦勸陸奇:給百度打工 要小心 我是過來人

李彥宏與陸奇

同作為微軟前高管,被稱為是「打工皇帝」的唐駿日前對陸奇加盟百度表達了自己的關切。近日,唐駿給陸奇寫了一封公開信,稱他自己為「過來人」,跟陸奇有著相似的經歷,曾經還引起過更轟動的輿論效應,有些話當作提醒。

唐駿苦勸陸奇:給百度打工 要小心 我是過來人
必利吉 www.5mg.tw

唐駿

以下是唐駿給百度總裁陸奇的一封信,略經編輯:

陸奇,你好。

最近很多微軟的老同事都在轉發你加入百度的新聞。你作為全球華人IT界的領袖,加入的互聯網的頂級企業百度,肯定引起熱議,大家既有期待也有觀望。

雖然我們沒有在微軟有過交集,也不相識,但是我很佩服你能在微軟做到那麼高的位置,你非一般常人。但是今天我想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和你交流幾句,不需要在意,更不需要思考,就當聽八卦一下,你走眼不走心就好。

第一,我們有相似的背景。我在2004年從微軟加入盛大網路也和你今天一樣成為新聞,甚至是更大的新聞。那個時候的創業公司都非常草根,不像今天的BAT已經成為世界級的互聯網公司。我們都是從外企進入的民企的,而且空降的職位都是總裁,看上去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職位。

第二,我們有相似的環境。當年的陳天橋和今天的李彥宏都是商界的英雄,在國內商業具有很大影響力,在公司內部擁有獨一無二的威望。任何一個外來者,無論你過去有多麼風光,來到這樣的創業成功的企業後,你在外還繼續擁有光環,但是在公司內部你已經失去所有的光環,因為這樣的公司只習慣於一個人的光環。陳天橋和弟弟陳大年在管理公司,李彥宏和太太馬東敏也在管理公司。陳天橋和李彥宏都是既懂技術又懂管理,而且還精力旺盛,比我們都年輕。

第三,我們有相似的期待。百度對你的期待甚至要高於當年盛大對我的期待。因為當時的盛大還不是一個大公司,它只是當時的互聯網公司的領跑者。而今天的百度是全球互聯網公司的巨頭,百度期待你能給百度帶來新的活力,找到新的突破方向來解決百度未來的成長瓶頸期問題。

我現在都能想像出你現在在百度的每天的工作場景和每一次會議的場景,這和你在雅虎和微軟的場景會很不一樣,你不會習慣但是你也無法改變。你也會發現原來下面的人都很聽話,但是一旦到執行層面很難推動,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聽那個人的指示和態度,至少短期內你不要想去改變他們,也許在你的任期內也不能改變他們。剛開始你會覺得很無助甚至會生氣,但是你需要慢慢適應,因為你改變不了。

我在盛大的四年是我職業生涯寶貴的四年,不是我做出了的業績。盛大的四年讓我找到了一個職業經理人在民營企業這個特殊土壤的生存法則並能給民營企業帶來價值的經驗。也許這些經驗只適用於我或者盛大,所以你也還是把它當成八卦就好。

第一,不計名不計權。你現在是百度總裁,但是其實在百度內部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因為大家已經習慣了只有一個老闆的工作方式,這和外企完全不一樣。也許你被授予了一系列的人事權和財權,但是最終還是會到那個人那裡最後決策,雖然他會非常尊重你的觀點也會支持你的觀點。所以在百度,你不需要去在乎名在乎權。

第二,不計較分工。我在盛大的時候我和陳天橋的約定就是,陳天橋不做的都是我做,這樣就避免二人同做一件事情,避免了可能產生分歧的空間。我當時不懂遊戲,而你比我要處於強勢的多,人工智慧、虛擬現實、量子計算等等都是你的長項,李彥宏和你完全可以不做同樣的事情的。

第三,不計較得失。百度對你的期待一定是全部的奉獻,既然是奉獻,所以就不能計較得失。對你來說,最大的可能就是未能完成你自己給自己的百度使命。

我知道你早就實現了財富自由,你會毫無顧忌地去展開工作,但是現實還是現實,所以為了完成你自身的百度使命,你可能還是需要做些調整。我們都希望你能把百度帶進一個在新領域的世界領導者的地位,也成為的驕傲,我們都希望不斷聽到你和百度的好消息。

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朋友,希望有機會見面。

唐駿

2016年1月

據公開資料顯示,唐駿於1994年加入微軟公司美國總部,先後擔任微軟全球技術中心總經理,微軟公司總裁。唐駿是微軟公司歷史上唯一兩次獲得比爾蓋茨傑出獎,最高榮譽獎的員工,還獲得微軟公司的傑出管理獎,被微軟公司定為未來微軟公司的未來領袖之一。唐駿也獲得了微軟公司歷史上唯一的微軟終身榮譽總裁的稱號。

2004年出任最大的互動娛樂公司盛大網路公司總裁,並幫助盛大公司在美國納斯達克成功上市,被華爾街譽為資本的第一人。2008年唐駿先生以「十億「身價轉會新華都集團出任總裁兼CEO。同時唐駿被媒體廣泛譽為「第一職業經理人」和第一CEO。

2010年7月因唐駿「學歷門」事件引發廣泛關注。事情緣起於以打假出名的科普作家方舟子,連續多日在微博中以多項證據指出唐駿的「美國加州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和「卡拉OK打分、大頭貼照相機」兩項專利以及個人創建公司的經歷均系造假。

唐駿則回應出示學位證書並表示自己是美國西太平洋大學的博士,隨後方舟子又指出這是一家賣文憑的野雞大學,至此「學歷門」事件大有愈演愈烈之勢。2012年6月,在北京大學的一場講座中唐駿為「學歷門」事件道歉。2013年10月18日在新書《我還年輕,我還可以重新出發》中,唐駿首次對「學歷門」事件做了回應。唐駿在接受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學位是真的,沒有那麼好而已」。

同年2013年1月28日,唐駿通過個人微博向外界宣布卸任新華都,專註港澳資訊,任董事長兼CEO。2015年1月出任微創()董事長至今。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