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際關係, 犀利士,印度壯陽藥,

大部分的熬夜都無關努力 只是低效而已


大約一年半之前,我得了一場漫長的感冒,整整兩周都不見好。

於是去校醫院做了血液檢查,校醫看著我的化驗單,說這貧血貧得也太嚴重了,懷疑我的造血功能有問題,建議去省內最大的醫院做一個完整的血液檢查。

家人得知這一消息,都嚇得不輕。我爸放下手裡的工作,拎了一堆補品趕來長沙看我,那架勢,就像我正在學校坐月子。隔天清早,在爸爸的陪伴下,我去醫院檢查,因為是省里最好的血液科,來看病的人多到可怕,從挂號到付費到領試管,各個環節都要排長隊,爸讓我在座位上等他,他胖乎乎的身子就跟著人堆一起擠著。

從後腦勺看到他依稀的白髮,我突然感覺自己很不孝,他都年近半百的人了,還要陪著不愛惜身體的我一起折騰。我很清楚,是因為熬夜把自己的身體弄壞了,可這個夜真的有那麼非熬不可嗎?明明可以白天完成的事情,我非要磨磨蹭蹭堆到深夜去做,實在太不應該。

下午化驗結果出來,門診的專家說我的造血功能沒有問題,只是生理性貧血,好好調理身體的話問題不大。總算是鬆了一口氣,我爸當天便趕回去上班了,從這一天開始,我也幾乎不再熬夜了。

是不敢,也是不好意思。不敢是因為怕死,不好意思,是因為愧對父母。

熬夜在大學校園裡還挺常見的,除了我這種寫稿子的,還有做設計的、剪片子的、編代碼的、寫論文的、考前突擊的……至於玩遊戲的、看劇的和刷手機的,這些充其量只能叫晚睡,連熬夜都算不上。

半夜刷一刷微博和朋友圈,經常能看到這樣的狀態:「複習到3點,眼要瞎了」、「這個點還在剪片子,我也是蠻拼的」,還有文藝一點的版本「你看過凌晨四點的北京嗎?」

狀態底下自然是一堆的嘉獎和安慰「你太努力啦,休息一下吧。」「別太拚命,身體最重要哦。」當事者帶著「我很努力」的心理認同,繼續披著月光,把事做完。

在無數個熬夜的夜晚,我們大概也都是這樣被自己感動,覺得自己很不容易吧。可是心中那個正義的小人啊,總是要在我們被自己感動的時候,跳出來罵上一句「你活該」呢。

有時候,我從下午三點開始坐在電腦前,漫無目的地跑神和閑逛,然後,直到晚上十點才敲完文章的第一段話,這個期間,我發現我的手機很好玩,我的水杯很好玩,我的桌子、我的頭髮、跟寫作無關的一切,都很好玩。

一般的約稿有一周的準備時間,專欄和常駐就更不用說了,一整個月。這麼長的準備時間,我有時間發獃,有時間無所事事,本可以輕鬆完成的一個個任務,被喜歡拖延的自己變成了截稿日期前的一個個無眠夜晚。

這樣的我,不,這樣的我有很多,暫且稱為「這樣的我們」吧,這樣的我們,跟上課時睡覺,考前不吃不睡複習的學渣沒有兩樣,而即便是如此不堪的我們,也在希冀著得到「你太努力啦,休息一下吧」之類的嘉獎與安慰,真是太燥的慌了。

這一兩年來,我很少熬夜寫作,但完稿的數量卻比以前要多。我去圖書館寫作、去自習室寫作,把一個個大任務分成一個個小部分,今天寫不完這篇小說,那我就寫一個章節,甚至一個場景,一個比喻句。今天沒有時間安靜地坐下來,那睡前的時候、坐公車的時候,我就在手機里備忘一些小想法,把碎片化的時間利用起來,這些時間,都是我從日常中借來還給睡眠的。

我不會拿「我喜歡熬夜,因為我熬夜的時候效率高」這種話來自欺欺人了,我知道,這就跟「我喜歡遲到,因為遲到的時候我會走很快」一樣毫無意義,被逼急了而跳過圍牆的那條小狗,並不是什麼潛力型選手。大部分的熬夜都無關努力,只是低效而已啊。

大部分的熬夜都無關努力,那剩下的小部分呢?

剩下的那小部分很努力在熬夜的人,希望你能有足夠的熱愛,如果沒有,那你或許應該考慮換一份工作,換一種興趣,因為你的自由和健康,比一切都重要。

保持高效率和好睡眠,不要自欺欺人。

早點休息,晚安。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