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際關係, 犀利士,印度壯陽藥,

8個好建議 創意不斷電


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入行時不但是奧美少數破格錄用的新鮮人,更在任職第5年晉陞為創意副總監。從事廣告創意至今15年,他打造出全聯先生、水超人(Waterman)、擔任五月天《第二人生》MV導演,用影像和文字說出一個個動人的故事,靠的正是從生活中挖掘俯拾即是的感動。生活無感怎麼辦?腦袋終日只能忙茫盲?看看龔大中開出的處方簽

01和周遭人事物不停「對話」

所謂的「生活」,是和周遭的人事物對話,聽聽他們的聲音。不只和身邊的人,和物品也可以擁有這樣的關係,對它們有所想像、聽見它的聲音,然後回應它們,和它產生連結。

我的辦公室有座復古歐洲風綠色檯燈,造型像坦克車。它就像位軍人,每天立正站好、靜靜的給我光亮,後來我動手把原本的麻布線換成綠色的線,讓它穿上整齊的綠色制服,再換個手拉式開關。

我還有一輛白色捷安特腳踏車,我叫它「白巨人」;一輛銀色休旅車叫「大銀家」;一輛向朋友買來、1988年出生的老車,稱為「藍戰士」。我會跟它們說「加油」、「照顧自己」,也會買生日蛋糕、點蠟燭,幫它們過生日。

你如何看待身邊事物、怎麼對待它們,就是你的生活方式。

02運用減法,專註自己喜歡的事物

現代人的生活有太多刺激或有趣的東西了,光是打開Facebook,就有太多不知從何看起的資訊,反而很容易迷失方向,不知道做什麼好,或是只看到事物的表象,忘了「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反過來說,生活應該找到幾件自己喜歡的事物、適合自己的步調。例如我知道自己喜歡木頭、手作的東西,喜歡彈吉他、慢跑,就專註做這幾件事就好。

03生活像呼吸,想「吐氣」要先「吸氣」

剛進入廣告圈時,我曾經三天三夜待在公司里瘋狂工作,假日也常在工作。然而這樣不停消耗的結果,讓自己被掏空,只有「產出」沒有「吸收」,反而降低創作品質。當我每天留點時間給自己,感受、吸收生活中的事物,反而能在有限時間內,達成一定創作水準。

「創意」從來不是特別去找來的,而是平時東看西看、到處晃晃,累積太多感動、想做的事情,它們會在創作時自己跑出來,自然而然的相互連結,成為點子。否則真正需要靈感的時候,是怎麼找也找不到的。

04美感不在他方,在街頭巷弄里

現在我會逼自己適時離開「工作」的狀態,不一定要到美術館,到處散步、走不一樣的路,都是從生活里找美感的方式。我不常待在辦公室或家裡,走路、騎腳踏車或開車等「移動中」時,反而最放鬆。

我常去台北的懷舊尋寶屋、Brunswick Antiques或台中忠信市場,看看復古的老舊傢具,或繞去很久沒去的街道,看看新開了哪些店?誰家門口的雞蛋花是怎麼生長的?用心感受風吹動樹葉的觸動、陽光灑在身上的溫度、快炒店的老闆很熱卻很認真炒菜的樣子..,到處都是感動。

05留心遇到的每個人、每個故事

有一次,我跟陳升大哥聊天,他說,怎麼可能沒靈感?

每天打開報紙,到處都是故事、都是創作材料。我也常在公車上、電梯里聽別人的對話,默默的偷笑或感動。

我曾聽說,一位廣告界備受尊敬的導演前輩,至今仍然會把在拍片現場來不及吃的便當帶回家吃,我覺得這裡頭有一種美感,是勤儉惜物的美德,最後它成為我們發想「全聯經濟美學」系列廣告的源頭:有些人認為省錢很摳門小氣、不是什麼光採的事情,但它其實就是一種生活美學,是值得大家去擁抱的態度。

06隨手「撿拾」點綴生活的美好事物

我曾在我家樓下撿回一把被丟掉的木吉他,我發現它還好好的、聲音也很棒,就放在辦公室里,平時可以彈彈它,也和老闆、同事一起組了樂團。

有一次拍片,大家撿回一把大提琴,雖然已經壞掉不能彈了,我們把它弔掛在辦公室的天花板上,就像漂浮的大提琴(笑)。

07保留「獨處」的時間

每天早上起床,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慢跑,在這1小時、10公里的路程里,和自己不斷對話;我沒有特別想什麼,卻有很多想法會跑來找我。不管我再忙,都要保留這個和自己獨處的時間,睡前也會寫寫生活的感受。

08離開虛擬世界,真正「do something」

人可以在現實世界中有很多朋友,但在每天的生活中不能有太多朋友。我的意思是,不要被社群或通訊軟體綁住,而要離開電腦、手機,真正動手去「做」一些事情,不管是運動、散步或是彈彈樂器。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