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職場中的小人有很多種。

兩面人:人前說笑,人後捅刀;見人說人話,見高層就說好話,見好欺負的就出拳頭。高層問說有任何問題嗎?他笑笑的說沒問題,一回頭就對著底下的人破口大罵主管有多爛。長官又聽到下面有雜音,又聚集大家開會說「有任何問題可以提出來討論」,然後他一樣是笑笑地說沒問題。


依老賣老:曾經一時對單位有貢獻,現在領著高薪,一直拿著十年前、五年前的成就掛在嘴邊,卻已經沒有任何產出。一直對著新進同仁說「你們享受著我當初留下來的果實」,卻不知道十年前的windows98已經過了好幾代變成了windows7,五年前誰知道iPhone會大賣成這個樣子,Apple的股票破600。心態上的依老賣老,已經扼殺了單位新進同仁的熱血。

裝呆裝笨裝傻子:這種人也就是傳說中「裝瘋」的人,裝出一付無辜樣,交付給他的任務,嘴巴上說沒問題,真的去執行的時候,User都打電話來客訴說「你們這什麼服務,爛死了」。主管叫來問話「你先搞清楚狀況再回答」,裝瘋的人「好,我會去了解狀況,我下次一定會注意」,明天客訴電話又來。主管問他「你到底是什麼問題」,裝瘋的人「好,我會去了解狀況,我下次一定會注意」。就這樣日復一日,裝瘋的回答就好像鬼打牆一樣,讓主管瘋掉,而他,我非常相信他就是裝呆裝笨裝傻子。

自私:「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新的業務量進來了,他說「這不是我當初應徵進來的工作,你要增加我的工作量,可以,要額外給我錢。」可是,其他人不會哭哭,就沒有糖果吃。吃定定乖乖牌。

你問我說,上述就是主管的問題。可是,當小主管無法隨便Fire人的時候,小人就會充斥單位里的很多角落,這樣的情形會出現在:1.高層不管事,所以小主管只能被這些小人圍攻;2.發生的情形不在私人企業,而是在介於你錄用他,卻輕易無法Fire他的單位,不知道要經過幾次人評會才能除小人;3.當這個單位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包持著退休的心態時;4.其他(請大家舉例吧...)。

這種狀況下很多,除了淡定就是淡定,他們能當小人不是一朝一夕,一定是人格養成,幾年培養出來的。我們除了用淡定面對這些小人,沒有其他辦法。

請小心!再小心!最後還是要小心!別落入他們挖好的洞,你沒看到他們已經藏不住眼裡的渴望,渴望看到你摔進那個洞,在旁邊預備大笑的畫面嗎?也許你是喜歡公司文化,所以留下來;也許你看重公司福利不錯,為了妻小,所以留下來;也許你是覺得外頭大環境不好,不想變動工作,所以留下來。

不論是因為什麼原因留下來,總之應該不會是因為家裡太好野,所以在這裡面對這些小人時,我們這些平民百姓,除了淡定,還是淡定。

小心!小人就在你身邊。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