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大啟示,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選擇留在北上廣這樣的「特大城市」,有人為尋找希望,有人為一段經歷,有人為追逐一段感情,也有的人,只為能吃上乾淨的冰糖葫蘆。

作者:姍姍


幾年前,大家常說要「逃離北上廣」,因為大城市越來越不宜居了。房價高得不靠譜兒;交通是每天的噩夢;空中飄散的全是霧霾;競爭壓力更非小城市可比。其實,最讓人無法釋懷的,是漂泊在大城市裡的被邊緣感,沒有錢,繁華就是別人的;沒有家,溫暖就是別人的;沒有戶籍,福利和特權就是別人的……

可是沒兩年,當初「逃離北上廣」的那些人,又「逃」回來了。他們住進了城中村,每天啃著雞蛋灌餅擠地鐵,平時心甘情願舔老闆菊花,只有在哥兒幾個、姐兒幾個喝大了的時候,才掏出那一肚子年輕狂野混不吝的肺腑之言……

現如今,落戶北上廣越來越難了,就算沒有剛剛出台的積分落戶制度,北上廣的戶口對大多數外地人來說也是個傳說。即便如此,大家還願意留在大城市。

有人說,北上廣就像讓你又愛又恨的戀人,ta讓你痛的很深,可就是怎麼也離不開、忘不掉。理由何在?

理由一:當然是為夢想

六理由讓我離不開北上廣 你也這樣嗎

都是最好的年紀,與其在外省掙扎,不如在北上廣歷練。而且拼搏起來,不用擺姿勢,不用做造型;到處都有比你狼狽比你慘的,只要有夢想,就該坦然地接受合租的地下室,接受灌裝的生活。在北上廣,這不丟人。只要有夢想,現在大可以多為自己今後的成功準備憶苦的素材。

理由二:做個文青

六理由讓我離不開北上廣 你也這樣嗎
必利吉 www.5mg.tw

北上廣讓我知道,文化不是明星走穴,藝術不是廣場舞,體育不是對著電視吹啤酒,圖書館、博物館和歌劇院也不是擺設;哪天自行車騎歪了,不定就會撞翻一個社會活動家或者文學大佬,這對於想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有志青年,真的有意義。

理由三:還算公平

六理由讓我離不開北上廣 你也這樣嗎
犀利士雙效

在北上廣,的士司機是河北人,餐廳老闆是四川人,超市收銀小妹是貴陽人,送快遞大哥是東北人,大家都是苦孩子,在老家拼不了爹,到了哪兒都只能靠自己,不同的是,在老家不拼爹,可能連個端盤子的機會都沒有,在這兒,我可以幻想自己的同事是布魯克林。

(話說小編的一個實習生回老家參加公務員考試複試,幾天之後問她結果怎樣,她說,一共三個女生進了複試,最後錄取的是個男的……)

理由四:我想找個姑娘……

六理由讓我離不開北上廣 你也這樣嗎
犀利士5mg

我想有個人,她知道我的理想,也了解我的傷,願意和沒錢沒房沒車的我享受簡單的幸福,像兩隻過冬的老鼠一樣。沒有什麼比一起在大城市裡打拚更浪漫的事,哪怕什麼都得不到,彼此擁有就足夠了。

理由五:家裡人都覺得,我在這兒很好

六理由讓我離不開北上廣 你也這樣嗎

自從我來了「特大城市」,老家的父母、同學、朋友甚至八竿子打不著的親戚都會時不時地來報個到,有來看病求醫的,有來觀光旅遊的,有來找工作的,還有來送孩子上學的……搞得我不勝其煩又無限光榮。連夜排隊給老媽掛上專家號以後,我亢奮地跑回出租屋,吃著老媽做的家鄉菜,由衷希望自己是他們的驕傲。

理由六:為了我的孩子

六理由讓我離不開北上廣 你也這樣嗎

生在北上廣的孩子,優越氣質是骨子裡的,這也難怪,那麼好的生活條件,那麼高端的教育資源,那麼多見世面的機會,讓他們從小就不一樣。我知道沒有戶口,很難讓我的孩子在大城市裡享受同等的完整教育,但是ta可以在這兒上完幼兒園,上完小學和初中,如果我夠努力,能掙到足夠多的錢,我可以把ta送到國外,讓ta不必承受我承受過的高考,不必非用高出大城市的孩子幾十分的成績,確保自己能和他們上一樣的大學。

六理由讓我離不開北上廣 你也這樣嗎

不離開北上廣這樣的「特大城市」,理由有很多,每個人都不同,有人為尋找希望,有人為一段經歷,有人追逐一段感情,也有的人,只為能吃上乾淨的冰糖葫蘆。

Beatles樂隊第一次踏入大蘋果紐約,記者問列儂為什麼要來美國,列儂說:「在羅馬帝國時期,當時的哲學家和詩人都要去羅馬,因為那裡是世界的中心,我們今天要來紐約,因為這裡是世界的中心。」

北上廣是很多人夢想里的「世界中心」,戶籍從來也不是能拴住他們的鐵鏈,反而給了他們更強烈的意願,要去改變自己看似命定的生活。

只要在這裡還有值得追逐的夢想,就算沒有戶籍,也要留下。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