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大啟示,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大學畢業後,在努力和機遇的雙重安排下,我進入到一家大公司。公司越大,機會就越大,競爭也就越厲害,所以,要在這裡立足,闖出自己的天地,不下苦功夫不行。

我是帶著夢想進入這裡工作的。所以,從入職的第一天起,我便兢兢業業,不敢有半點懈怠。可努力歸努力,能力卻是關鍵,在這個人才濟濟的集體里,很快,我便看出了我的能力素質的差距。


三個月後,我們就要定崗定位了,這裡最好的部門是設計部,能進入這裡,不但有著高收入,而且還代表著你的地位。可這裡只要3個人,儘管我很努力,最終我還是落選了。我非常沮喪,三個月的試用期,我一直在努力奔跑,努力彌補專業上的短板,我甚至自費報了培訓班,可現在一切都成了泡影。

最終,我被分配到了人事部。其實,這個部門也是一個熱門,可能經理是看中了我的勤奮吧。按理說,我應該高興,可我因為沒有實現進入設計部的夢想,心情非常低落,工作狀態也降了下來,後來,乾脆把設計放到了一邊,再也不學了。

這一天,經理來檢查工作,見我無精打採的樣子,便問我怎麼了?我急忙說沒事,借口溜開了。

下午,經理打來電話,說晚上要約我聊天喝茶,讓我感到有些突然,也有些小確幸,我如約而至。

經理先我一步到了。我們便談了起來。經理問我最近工作怎麼樣,我急忙說挺好,儘管這不是我的真心話。經理一笑,轉身從包里拿出一本雜誌,然後講給了我一個故事。

巴頓在西點軍校讀書時,學校成立了長跑俱樂部,巴頓毫不猶豫地報名加入,因為,加入這個俱樂部,將在畢業時得到加分。為此,那段時間他刻苦訓練,可最終還是因為成績沒有達標被俱樂部拒收。巴頓很沮喪,既然沒有這個機會,那就不用再練了,他就放棄了練習長跑。

1932年,瑞典舉行奧運會,有一個現代五項,由射擊、游泳、擊劍、馬術和越野跑五個項目組成。自視為現代武士的巴頓認為這是挑戰體能和毅力的絕好機會,便自費報名前去參加,可沒有想到,巴頓前四項成績都排在前三名,可就是最後4000米越野賽時,他的成績很低,最終只獲得了第五名。巴頓後來非常懊悔,當時沒有加入俱樂部,但如果把長跑當成愛好堅持下來,那今天肯定會取得好成績。

經理講完這個故事,看向了我。我有些茫然,但似乎又感覺他在指向我。經理頓了一會,對我說:「程,我知道你最喜歡設計部,你的夢想不在人事部,那我勸你保持以前的狀態,一邊工作一邊繼續學設計。如果你放棄了,如果再有進設計部的機會,那後悔都來不及,就像巴頓參加奧運會一樣。」

經理的一個故事點醒了我。是啊,前期我學設計付出那麼多,現在雖然用不上,但我可以作為一個愛好堅持啊,免得許多空閑的睡大覺。

不久後,我在閑暇時間又開始學習設計,生活也充實了許多。兩年後,設計部主管跳槽離職,設計部中既懂專業又能拿得下人事管理的,沒有合適的人選。我在人事部兩年,工作早已進入了角色,對公司人事管理也很熟悉了,而且這兩年,我的設計專業有了明顯的進步,我很快便進入了領導的視線,最後當上了設計主管,不但實現了夢想,還上了一層樓。

那段時間,我對工作有著太深的感觸,最深的一個體會就是:機會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你可以沒有開槍的機會,但機會來時,你不可以沒有子彈。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