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大啟示,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在還未獲得護理學士學位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不會一直做臨床護士。在職業生涯伊始,我便一直致力於培養自己的領導力。做了兩年門診護士後,我開始攻讀護士管理碩士學位,立志成為一名護士長。

從一名普通的護士到Mayo Clinic的護士管理者,這一路我收穫良多。如果我有機會與兩年前剛踏入職場的自己坐下來聊一聊,我可能會告訴她以下這九點。


1.聽取他人建議時要審慎、有判別力

作為一名護士新手,同事們不可避免會聊到關於護士這個職業選擇的想法及價值觀。聽一聽也是好的,但記住,他們的目標可能與你的並不一樣。有些人一心只想著領薪水,有些人想謀求職業發展,這是截然不同的。

比如,有些年長的護士會建議你,不要加入單位的委員會。她們會告訴你,這些委員會成員「一般不幹正經事兒,盡走行政官僚風」。他們還會建議你,儘可能晚一些成為護士長,因為「多班倒額外掙的那幾個錢根本不值當」。

資歷深的護士提出的許多建議都很有用,但重要的是你得知道,有些事對他們來說適用,但對你可未必如此。有些機會對於有志於成為領導者的護士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無論你想成為一名管理者、教育專家或者擔任護士班子的領導崗位,加入單位的領導委員對自身職業發展是至關重要的,有助於個人能力提升。

2.爭取你想要得到的所有機會

向領導表明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每個人都想在最佳時機接觸一些適合自己的項目。雖然這樣的機會非常少,但還是有的。

醫院裡的各種機會就像一扇旋轉門,只要耐心等待,總會輪到你。你不一定要選擇自己遇到的第一個機會,但也別太挑了。你要關心的是,自己是否能從中學到什麼經驗。

與護士長或者上級領導聊一聊。一旦有管理崗位空缺,你應該立馬響應。如果你有足夠多的新想法,甚至可以與領導團隊討論,發掘更多的潛在機會。抓住機會,向領導團隊和同事們展示自己的熱情及創造力。無論如何,豐富下個人簡歷也是好的。

護士如何成為管理者?Mayo Clinic護士長分享九條法則

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3.發展個人能力及職業素養

個人發展及職業發展其實是質同而形異。簡而言之,如果你個人生活一片混亂,職業生涯將會受到影響,反之亦然。

個人生活及選擇會影響工作業績和職業發展。生活中的自律可能不如職業上的自律帶來的效果那麼明顯。然而,練習堅持做規劃、做預算並執行、高效管理時間、進行有效的人際溝通技能等技能,都將對職業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4.學習不一定非要去學校

我做過最棒的事,就是在入職初期回歸校園。護士們有機會選擇在全職工作的同時回學校繼續深造。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在獲得全職工作經驗的同時贏得教育機會,發展職業生涯。這對護士來說,珍貴之處在於:你可以學習新技能,同時應用這些技能。

並不是說每個人都適合在職業生涯初期回歸校園。現在,越來越多的醫療機構在招聘領導團隊成員時都看重能力。職業運動員在二十幾歲時就能在業界出類拔萃,同樣,年輕的職場人也完全可以。

5.建立職業網

對我來說,這個職業網就是美國護理管理者組織(American Organization of Nurse Executives, AONE)。參加職業組織說明,你願意投入個人時間來發展職業生涯。同時,也能多了解與你未來職業相關的時下熱點問題及創新成果。首先,你必須熟悉自己所處的圈子,然後你就知道自己要學習及探索的方向了。

護士如何成為管理者?Mayo Clinic護士長分享九條法則
必利吉 www.5mg.tw

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6.提高面試技能

如果你無法將自身經驗在面試中轉化成為有意義的閃光點,那麼沒有人會知道你是否是這個崗位的最佳人選。這對於應聘領導崗位的人來說尤為重要。你必須認識到,面試也是一項跟護理及領導力技巧同樣重要的能力。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自己在應聘第一個領導崗位時表現得有多麼不成熟、不老到。在成為護士長之前,我參加了6次面試,當時表現出來的水準和平時簡直是天壤之別。

無論你工作經驗多麼豐富,面試技能實在是一項終身需要提升的能力。面試風格

在不斷與時俱進,尤其是在醫療行業。多讀一些護士面試指南,看看別人的真實面試經歷,這很重要。

7.尋求建設性批評意見,並應用於職業發展

我們聽慣了那些表面聽起來自我感覺良好的反饋,但這無助於職業發展。有些人可以給你提建設性的意見,但他們說話的方式往往比較直截了當。你需要將他們這種直白的提建議方式轉化成自我提升的重要提示。請珍惜那些給你提積極建設性意見的人,多與這樣的人做朋友。

同時,要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不固步自封。如果你不保持學習及成長的心態,認為自己的學習及成長能力有限,你將會止步不前。在護理方面,你一生中要學習的東西非常多。

護士如何成為管理者?Mayo Clinic護士長分享九條法則
犀利士雙效

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8.不要害怕批評別人

領導者不能害怕斥責別人。如果你無法鼓起勇氣批評別人,你可能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往好了說,是你無法挖掘自己全部的潛力,往壞了說,你不是「干大事」的料,會失去員工對你應有的尊重。

9.讓別人知道你學習力強,而不是懂得多

在獲得一份新工作時,每個人都想展示自己有多麼見多識廣,這其實是很愚蠢的。

作為護理專業的學生,我曾一度在這個問題上掙扎;現在作為護士,我看到許多實習護士還在這個問題上掙扎。

作為實習護士,你應該展示自己的學習能力及應用能力有多強,而不是你有多麼博學。學習能力就像護士手中的一把瑞士軍刀。如果你擁有快速學習和適應的能力,你便可以在任何單位的任何崗位上獲得成功。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小故事大啟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